2009国际校长论坛

[快讯] 我校积极筹备第二届国际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詹臻荣)20091114-15日,第二届国际校长论坛即将在我校隆重举行。作为大型的国际型论坛,届时,将有国家领导人、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跨国企业高管、知名高职院校、普通中学校长,以及其他国内外知名教育与培训机构、专家以及行业代表约200人莅临我校进行会谈交流。近日,记者采访了作为此次论坛具体承办单位的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谢毅斌院长就论坛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阐释。

创新 合作 发展 机遇

在金融危机和后金融危机的国际背景下,各国均开始思考教育的创新、合作与发展问题。在建国六十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第二届国际校长论坛,邀请中西方教育界、企业界的专家和学者,围绕“教育创新,合作与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更具有别样意义。此次论坛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由我校承办,成立了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为名誉主席的论坛组委会。

据谢院长介绍,第一届国际校长论坛由深圳市政府承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合作的过程中争取到了承办第二届国际校长论坛的资格,机会可谓来之不易。同时,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我校积极扩大论坛规模,参会嘉宾数由第一届的100余人扩大到了200余人,邀请到了国内外相关单位近140余家,其中包括来自10多个国家的30余所国外知名大学以及30余所国内知名大学。目前,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都顺利进行。

关于此次论坛的主题,谢院长说:“在金融危机之后,国内外都在反思一些共同的问题,就是我们应当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如何进行合作从而促进共同发展。这次论坛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有平台就意味着有机会,这对于我们学校乃至整个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届时,各国高校同台研讨,同台共计,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探寻今后发展的路径与方向,对于促进国内外高校间的合作开发、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有重要意义。同时,我校能够作为东道主承办此次论坛,说明我校通过多年的努力,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已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国内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论坛的召开对于我校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必将展现出经贸大学的群体风采,扩大我校的影响力与号召力,有利于更协调,更和谐,更有效地与国际接轨。

当谈到论坛对于学院的意义时,谢院长表示,论坛的宗旨与学院发展宗旨也是相吻合的,对于推动学院的战略转轨也具有重大作用。

热情筹办 悉心安排

党委书记王玲对此次论坛非常重视,多次指示,多次叮嘱,多次过问筹备情况。施建军校长提出一定要把学校最大的一次外事活动办好,并将论坛列为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要点之一。为此,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指挥部,由刘亚副校长任总指挥协调各项工作。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多次召开研讨会、协调会。

作为主要承办单位的继续教育学院更是组建了高效的团队进行筹办。学院成立了7个小组,分工负责,所有副院长都亲自上阵,带领小组开展具体工作,各小组忘我工作,夜以继日。工作从三个月之前就已经展开,从那以来,大家便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但大家从未抱怨过,都一心一意办好这次会议。“大学的一大功能便是服务社会,那学院首先要服务好学校,学校发展好了,是师生之福,大学之福,也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只要是对学校发展有利的事,学院从来都是倾尽全力办好。”谢院长说。

此次论坛的全部费用都由继续教育学院自筹的10余家机构的赞助承担,秉承既要国际化又要勤俭的办会原则。谢院长说:“我们的论坛重在求真务实,创造一个大团聚的机会,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而不在表面的华丽。论坛要‘有用、实用、管用’,要落到实处。所以,我们的服务不追求奢华,但同时也要符合国际惯例和标准,体现出自己的热情,勤俭而不浪费。”

现在,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1112,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甲流防控、场地准备、食宿安排、交通疏导、日程安排、同声传译、20多篇论文资料等论坛的各项工作将全部到位,为14日论坛的正式召开打好基础。担任论坛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的谢院长更是十分忙碌,他说:“方案每天都在变动,需要我们随机应变、随时调整。虽然忙,但我们大家的积极性和热情都很高涨。我们贸大人识大体、顾大局,全校上下一心为学校,各个部门单位、各位老师、各位员工都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真心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在各部门的鼎力配合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论坛必将圆满成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