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要闻] 关于我校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15日 编辑:

关于我校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通报

9141030,校医院接朝阳区疾控中心通报,我校英语学院2006级学生杜坤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后被确定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接报后,校医院马上报告学校防控办和主管校领导,同时按照防控预案采取如下措施:

1. 立即联系将杜坤同学移送定点医院就诊;

2. 立即安排与其密切接触的同学进行医学观察;

3. 立即对其所在宿舍及附近区域进行集中消毒;

4. 通知学生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及生活服务工作。

杜坤同学近期在校外实习,不在校内住宿,于912自感发热,前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接受病毒排查后离院等待排查结果,于914下午回校,进入汇康公寓525522宿舍会友至晚上1030接到朝阳区疾控中心通知为止,直接和间接共接触校内17名同学。

目前,杜坤同学已送定点医院就诊,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中三位有发热症状的同学已送中日友好医院留观排查。其余13名无发热症状的同学全部转移到朝阳区指定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

杜坤同学此次发热就诊一事,直到校医院接疾控中心通知后联系其本人,始终未按学校防控要求报告校医院和辅导员知晓。学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提出严厉批评,并再次重申,广大师生应当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精神,发现身体发热或出现流感样症状,应及时报告校医院和本单位知晓,进行医学排查,同时自觉控制活动范围,最大限度减少与他人接触。甲型HINI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只要坚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就可有效控制。各位同学要从即日起,开展环境大扫除,宿舍要开窗通风,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以便远离甲型H1N1流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91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