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要闻] 高度重视科学有序的做好今冬明春的甲流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方文)1028日下午,我校召开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北京市政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现阶段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会议由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福印副校长主持,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胡福印副校长首先传达了1028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的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领导对北京市前一阶段的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甲型流感疫情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做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落实四方责任;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健康教育体制;有效掌握防控工作信息,加强信息通报;坚持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尽量减少举办室内大型活动;做好消毒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科学有序的做好今冬明春甲型流感的防控工作。

会议总结了我校前一段我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情况,认为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了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的部署,齐心协力开展好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随着北半球秋冬季来临,我国甲型流感病例增速较快,部分地区出现了重症与危重病例,个别地区已经出现死亡病例。为进一步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必须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今后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甲型流感防控工作。

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致认为,下一阶全校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政府的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四方责任;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要让广大师生了解情况,提醒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鼓励大家参加户外体育锻炼,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以减少感染机率;配合保卫处做好进出校门的验证和测量体温工作;学生要做好自我体温检测工作,要确保信息及时通报,遇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所在学院及校医院;校内的大型活动坚持非必须不举办原则,举办活动时必须要有防控预案;加强对有异常情况的宿舍及相关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加强隔离区的管理工作,进一步挖掘资源,提高隔离区容纳能力

会议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为自身和他人健康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甲型流感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