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要闻] 我校召开甲型流感防控信息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丁灿)20091030日下午,我校召开甲型流感防控信息通报会,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党办、校办、学工部、保卫处、校医院、宿管中心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医院王瑛院长通报了近两天我校发热病人有所增多的情况,据统计,截止当日下午,校医院共接诊发热病人217例,其中2009级新生98例,个别学院相对集中,所有病例病情稳定,已安排在校或居家接受医学观察161人。

胡福印副校长传达了1028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的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重申了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监测、防护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登记、汇总和上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坚持校内大型活动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进一步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陈建香副书记要求各单位特别是学生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的发展状况,加强对医学观察区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注及生活上的照顾,要督促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学生有生病状况要马上到校医院就诊并报告,必须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要严格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对大型活动予以控制。

王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秋冬降温以后甲流传播速度加快,覆盖面增大,危险性增强,我们必须高度关注疫情发展,重视防控工作落实。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要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数据统计,分析校情和院情,做到心中有数,特别要关注体弱学生;要关注细节,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防控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环境;要加强防控工作信息汇总,加强信息通报,落实群防群治,以提高防控工作实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