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要闻] 我校发出做好寒假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10年01月13日 编辑: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处(部)级单位:

为确保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在寒假期间不松懈、不间断,最大限度的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学校寒假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针对学校放假后的实际情况,学校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做出如下部署,请遵照执行。

1、各单位在寒假期间仍要高度重视甲流防控工作,强化责任。依据学校甲流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各单位继续实行行政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务必对寒假期间及返校时甲流防控工作做出详细安排,明确责任,措施到位、实施有效。

2、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部、校医院等相关部门务必在寒假前采取多种形式和多种渠道,有针对性地向全体师生进行甲型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广泛加强健康教育,促使广大师生员工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各单位要在放假之前结合学校甲流防控工作宣传内容,进行一次有效的甲流防控宣传教育活动,督促师生自觉加强甲流防控意识,充分掌握甲流防控和自我保护措施。

3、寒假期间继续加强在校园内举办大型活动的管理,坚持“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确需举办的活动,要按学校相关规定做好甲流防控工作。

4、寒假期间保卫部门要继续加强校园管理。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没有学校车辆通行证的车辆未经许可禁止进入校园。

5、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甲流防控工作规定,安排专人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安排好留校学生的生活和活动,定期巡查,发现生病学生敦促其尽早就医或按规定安排隔离等措施。同时切实加强教室、图书馆(阅览室)、学生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与通风。

6、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甲流防控的应急值班工作。校医院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值守。各单位假期值班人员在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切实履行甲流防控应急值班人员的责任,保证学校甲流防控工作在假期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

7、做好寒假结束后师生返校时甲流防控工作。各单位在假期结束前要提示师生了解甲流防控形势和学校的相关规定。

寒假开学后一周内,学生管理部门要继续抓好体温晨午检工作,发现甲流症状学生由宿舍长及时向辅导员和校医院报告。各单位要尽量减少或停止在校内举行各种大型活动,必须举办的由主办单位制订相关工作方案,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后进行。

8、后勤、资产、保卫、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要在寒假前做好甲流防控药物及应急物资的储备。

9、寒假开学后一旦出现甲流疫情,即按教育部《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启动学校应急预案及相关工作方案。

特此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1011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