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9届田径运动会

激情四射拉拉队 独占看台竞风流

发布时间: 2008年04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珂冰 于凡)开幕式的表演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运动员们身手矫健、屡创佳绩,比赛热火朝天,高潮迭起。但记者的视线却聚焦到了场上的另一股势力。他们人数众多却甘居配角;他们挥汗如雨却无怨无悔,他们的名字叫做“拉拉队”。

特写一

早上七点半,离运动会开幕还有一个小时,国际商学院拉拉队就已经在宁远楼东侧空地集合完毕,为即将开始的运动会做最后的彩排准备。拉拉队成员统一穿着绿色的志愿团团服,头戴白帽子,显得朝气蓬勃。据商学院志愿团负责人王翡介绍,学院对此次运动会拉拉队的工作十分重视。早在三个星期前,商学院志愿团就开始筹备组建拉拉队,并制定了详细的拉拉队纪律守则。拉拉队主要由商学院青年志愿团的团员和学生会骨干组成,他们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为商学院健儿加油助威。拉拉队成员人手一张的小纸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商学院拉拉队在比赛前针对每个运动员的特点,设计了相应的加油口号。纸片上还详细地记录了每个人的职责,从口号指挥、鼓手到策划,分工细致而明确。

出发前的准备

热情的国际商学院拉拉队

特写二

主席台的另一边,经贸学院拉拉队迎风招展的志愿团团旗、鲜艳的队服将看台变成了红色的海洋。一面威风的大鼓,敲得震耳欲聋。负责擂鼓的吴金峰告诉记者,他虽然只是志愿团默默无闻的一员,但希望能为经贸院的运动员奏出赛场上的最强音。

经贸学院的“红色军团”

特写三

5000比赛开始了,记者正好走到了公共管理学院的拉拉队中间。虽然人数不多,但他们在气势上绝对不输其他任何学院。“东风吹,战鼓擂,公管学院怕过谁”,“马蹄起尘飞扬,公管学院你最强”是他们的口号。记者采访了公管学院的张贤栋,作为拉拉队的一员,他自豪地说:“我们的加油声是有节奏的,能为他们提供最大的精神支持,尤其5000这种靠毅力支撑的比赛,我们的作用肯定很大。”

看台就是拉拉队员的舞台,舞台上他们为运动员不遗余力地摇旗呐喊。虽然不能像运动员一样在赛场上驰骋,但他们的心永远和运动员连在一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