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9届田径运动会

精彩激烈校运会 中外学生齐分享

发布时间: 2008年04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戴维斯 徐红蕾)426日,我校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春意盎然、骄阳肆意的四月里上演的这场运动会,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们的运动风采,更凝聚了我校师生对今年北京奥运会的深深祝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们的精彩表现以及他们从世界各地带来的美好心愿,为此次运动会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入场仪式上,他们身着本民族的传统服装,手执象征两国友谊的国旗,怀揣着祝福北京奥运的吉祥物,成为了开幕式上最具特色的方阵。“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的展牌从他们手中刚一举起就赢得了全场的一片喝彩。留学生代表还登上主席台,向校领导和嘉宾献上福娃,表示他们诚挚的感情。来自摩尔多瓦的玛丽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运动会虽没有奥运会那么声势浩大,但它秉承的是奥运会的精神。并且她还表示,参加此次运动会使自己提前感受到了奥运的氛围。

正在准备入场的国际学院方阵队

本次运动会上,留学生运动员参加了100米跑、800米跑、跳远、铅球等多个项目。他们的加入不仅使运动会增加了国际化元素,也体现出我校国际化的办学特色。

26日下午,记者在男子800米跑的起点采访了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选手池炫锡。今年已上二年级的他是第一次参加我校运动会,虽然心情有点紧张且800米跑也不是他的强项,但他仍然表示参加这一类的活动使其大学生活增色不少。谈话中,记者还了解到,这名来自韩国的体育爱好者已是跆拳道的黑带级别,并且在课余时间他还在学习柔道。

在女子4×100接力赛中,国际学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后一棒的留学生选手在冲到终点线的那一瞬间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比赛结束后,她们相互簇拥,彼此庆祝,展现出选手间的团结与友爱。

女子4×100米接力赛国际学院的团结友爱

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选手乔瑞斯,于27日上午参加了男子铅球比赛并摘得桂冠。第一次参加我校运动会就获得如此好的成绩,在场的留学生都非常激动。当谈及他的折桂感言时,令人惊讶的是这位篮球队的MVP、足球场上的驰骋健儿竟表示自己并不开心,因为自己并没打破校铅球记录。他还表示,打破纪录成为了自己下次参加运动会的目标。同时他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待,而近来的测试赛他也都去观看过。

男子铅球夺冠的乔瑞斯

在本届运动会的闭幕式上,由国际学院的足球精英们组成的女足队与来自教师职工的足球精英们组成的女足队,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赛。

国际学院女足队合照

在运动会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记者采访了国际学院院长曹红月。关于此次运动会的准备工作,曹红月表示十分满意。为了体现留学生对北京、对奥运的热爱,院方精心挑选,购买了种种在开幕式方阵中所要用到的物品,如福娃、国旗等;而那些展现出异域风情的民族服装更是学生们从家里带来或者从本国大使馆借来的。而由于这届运动会体现出来的浓厚的奥林匹克精神,留学生参与的热情比往届都要高,这也增强了学生间的交流,加强了相互间的了解。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度、说着不同的语言、拥有不同的文化,但是学习生活在同一个国家,他们有了许多的共同之处,而参加运动会也使他们表达出了自己朴素的感情。最后,他还为这些学生加油鼓劲,祝愿他们再创佳绩。

新闻网记者采访国际学院院长曹红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