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人才强校会专题

法学院认真学习第二次人才强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08年07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我校第二次人才强校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法学院引起热烈反响,学院积极组织宣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活动。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以法学院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为切入点,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学科建设的规划,并专门研讨了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的计划。随后组织全院学习王玲书记在人才强校会议上的讲话,广大教职员工热烈参与讨论,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好,人才强校抓住了学校发展的关键,意义重大。同时,大家纷纷献言献策,对学校人才强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法学院院长沈四宝、党总支书记王晓川等认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先后召开了5次全委会,确立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学校发展战略,通过“211工程”建设、优势学科平台建设和重点学科及博士点建设等学科平台建设,为学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又提出人才强校战略,抓住了学科建设的根本和重中之重。现在,方向在前,平台在脚下,人才唱主角,经过全校上下坚持不懈地努力,我们一定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目标。具体讲,在法学院的人才建设中,学院领导干部要学会识才用才,要发挥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形成人才合力的态势,发扬科学、民主的精神,勇于实践和创新,争取使学院的学科建设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王军副院长说,人才强校战略对学校发展起着重要促进作用,针对法学院学科建设的情况,人才引进应重点突出国际法和民商法,依托具体制度和措施切实落实、稳步发展。孙利教授认为,对人才进行科研、教学不同领域的分类有助于明确目标、人尽其才。马其家副教授认为,人才强校工作重在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车浩老师认为,人才强校政策对解决青年教师科研、生活压力意义很大,真正落实各项措施是鼓励青年教师多出成果的有力保障。

沈四宝院长和王晓川书记表示,法学院将切实加强改革和管理力度,制定和落实科学可行的人才发展规划,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在营造全院和谐共进的文化和氛围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