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8专题报道 > 2008勤工助学节 > 正文

2008勤工助学节

让青春起飞——记第七届勤工助学节之校园联合招聘

发布时间: 2008年04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李滨彬 摄影 顾磊)43日上午10,由我校学生处勤工助学中心主办的第七届“让青春起飞”勤工助学节校园联合招聘会在虹远小广场拉开帷幕。40余家参展单位、全方位的前期宣传、加上1000——1600六个小时的现场招聘使本次招聘会得到了众多同学的关注。本次招聘会旨在为企业提供寻求高素质人才的平台,为学生提供走出校园、认知企业、锻炼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校学工部部长王强也亲临现场巡视指导工作。

联合招聘会是每届勤工助学节的重头戏。它有别于一般的招聘会,其主要目的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兼职、实习职位。招聘会上,企业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企业可以通过提供兼职、实习岗位,扩充自身的人力资源,为今后的发展挑选新的成员;对学生而言,在招聘会中获得一个心仪的兼职、实习的机会,可以在真正走进社会之前进行一场演习。

招聘会现场

上午800,勤工助学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摆好展台、支起展板,为招聘会的顺利举行做最后的准备。930,参展单位陆续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到、到达指定展台,一切活动井然有序。

中午1130,参加招聘会的同学渐渐多了起来,现场人头攒动,和着动感的音乐,气氛热闹非凡。校学工部部长王强此时也来到现场巡视指导工作。王强指出,通过本次招聘会,同学们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勤工助学节中来,并且能对企业的用人标准有更清楚的了解,为今后的职业规划做好铺垫。

王强接受新闻网记者采访

校勤工助学中心社会服务部部长、本次招聘会的主要负责人刘帅告诉记者,在前期的筹备过程中,校勤工助学中心专门成立了一个外联小组,有二十多名中心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拉赞助、协调参展单位等等。这些工作说起来简单,但具体操作起来却有许多细节需要处理。由于奥运会即将到来,许多户外活动都要受到限制,但校方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使得招聘会能够顺利举行。在招聘会的筹备过程中,校勤工助学中心提前在学生中做了详细调查,获得了同学们关于单位和职位需求的详细信息。本次招聘会提供的职位多集中于大型企业的文职、经理助理、兼职翻译、网络公司的网管等等,职位范围广,同时特色鲜明。

刘帅接受新闻网记者采访

随后,校勤工助学中心宣传部部长吴佳铭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针对学校内部,中心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印制、发放宣传页、张贴海报、制作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证及统一服装……上至秘书长,下至普通干事,校勤工助学中心全体七十余名工作人员为本次活动竭尽全力。在与参展单位协调过程中,由于情况不尽相同,筹备活动也多次遇到困难。但为保证招聘会的顺利举行,工作人员几经努力,最终确定了全部具体信息,招聘会也得以顺利开展。勤工助学节的另外一项活动是“勤工助学之星”的评选,这项活动旨在鼓励在校内岗及家教岗位上工作的同学们继续努力工作,并给予他们一定奖励;同时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勤工助学的工作中来。

记者来到中国移动的展台前。不少同学都在此询问公司的详细信息,获取相关资料。中国移动的招聘负责人认为我校同学的素质普遍较高,但具体职位要到面试后才能确定。这不仅要考查学生的工作能力,同时还要衡量学生与企业文化的融合度。

认真填写简历

获取企业信息

在招聘会现场,校勤工助学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一直在认真地工作着:负责签到、分别为参展单位与现场同学提供服务……他们忙碌着,奉献着,也快乐着。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全场活动于下午4点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