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8专题报道 > 2008勤工助学节 > 正文

2008勤工助学节

争做最闪亮的勤工助学之星

发布时间: 2008年04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李滨彬)由校学生处、勤工助学中心主办的第七届“让青春起飞”勤工助学节已于4月初拉开帷幕。其中的第二站——“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自开始以来就受到了很多同学的关注。“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在校内岗家教岗位上工作的同学继续努力工作,并给予他们一定奖励;同时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勤工助学的工作中来。

校勤工助学中心在活动开始前做了十分详细的策划,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记者了解到,正在校内岗位上工作或曾经工作过的同学以及经勤工助学中心介绍成为家教的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此次评比。针对校内岗、家教岗职位的不同,勤工助学中心拟定了两套不同的评选方案。参加校内岗“勤工助学之星”评选的同学,首先要结合自己在上岗期间的感受、收获等对自己进行评价,并上交参评申请表;勤工助学中心校内服务部把申请表收齐后,将找到各岗位的负责老师及院系辅导员对申请人进行评分,这其中包括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品德操行等诸多小项:以上为评选的第一阶段。在第二阶段中,勤工助学中心根据参评同学上岗期间的学习成绩、参与其他学生组织活动情况进行评分。可见,中心十分重视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的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希望大家在利用自己闲暇时间勤工俭学的同时,也不要忽视学习。在第三阶段中,中心将邀请同学投票,最终评选出校内岗的“勤工助学之星”。

家教岗位上的参评同学,首先要提交自我评价,随后由辅导员就参评同学的为人、平时表现打出分数;筛选出成绩靠前的、参赛人数的30%进入第二审核阶段,并在BBS上公示入围名单。在第二阶段,勤工助学中心会电话回访受教学生家长,依据学生工作时间、受教学生成绩提高情况、家长满意度等给出评分。最后也会请大家进行投票,评选出家教岗的“勤工助学之星”。

“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将会接受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监督,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最终中心将评选出10名“勤工助学之星”,由学生处颁发奖品和证书。

到目前为止,已有10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勤工助学中心将于49公布进入票选阶段同学的名单,并于410日中午在虹远小广场举办现场投票活动,最终结果也将于当日产生。

勤工助学节的系列活动仍在继续,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