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8专题报道 > 2008勤工助学节 > 正文

2008勤工助学节

勤工助学星星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 2008年04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于凡 袁野)他们,是岗位上老师的好帮手;他们,是孩子们心中的好老师;他们,是学习上的佼佼者;他们,又是社团活动的积极分子。410日中午11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虹远小广场上,勤工助学中心举办的“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的投票活动在这里举行,过往的同学纷纷驻足,为心中的勤工助学之星投出宝贵的一票。

此次活动共有18位候选人,均是在各个岗位上工作优秀的同学。在这18位候选人中将有10位成为勤工助学之星,包括2位家教和8位在校内岗工作的同学。

1120开始,投票的人就络绎不绝,许多同学一边看介绍一边写选票。勤工助学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忙着把选票贴到展板上,许多展板不一会就贴满了选票。

下午300,在诚信525小会议室召开了“勤工助学之星”的表彰大会。学生处学生自主管理中心周蓓,校勤工助学中心家教部和校内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经过中午激烈紧张的拉票之后,产生了十位“勤工助学之星”。他们是:叶含柳、张秀明、滕丛擘、郝小焕、吴艳丽、张金华、李赛林、周轶、唐小瑜、陈建飞、于鹤、严倩。

首先,由勤工助学中心校内部副部长高丽娜对各位胜出者表示由衷的祝贺。本次“勤工助学之星”的评选面向全校500多名上岗学生和200多名家教学生,共有101名学生参选,经历了三轮严格的选拔。高丽娜向各位获奖者详细介绍了三轮选拔的流程和评比规则。校内上岗人员的评选流程是,第一,由上岗学生自我评价,之后交由院系辅导员和个别岗位教师进行评分。第二,根据上岗期间学习成绩和其他学生组织活动进行评分。第三,公开拉票选出最终结果。负责家教人员的评选流程与校内岗位的评选流程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在第二个环节中需要进行家长电话回访,了解学生工作情况。可以看出,整个评选流程公正公平,全面系统的评价了学生在上岗工作期间表现的情况。

负责学生处的教师周蓓肯定了各位“勤工助学之星”的优秀表现,高度赞扬了大家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并且希望大家今后也能够保持这样的精神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之后她还亲切的为各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获奖学生也高兴的与大家分享自己工作经历。吴艳丽,一个来自广东的女孩,一年来一直在我校图书馆上岗工作。她说,图书馆的工作很简单,但是却不轻松。每次都要上书、整理、打扫,一天下来忙忙碌碌很辛苦。但是,在图书馆的工作的那一天却是她每周最开心的一天。在那里的一位图书管理教师对她很好,有时还会向母亲一样关心照顾她,这让远离家乡的她感受到家的温暖。唐小瑜也深情的说在当家教的日子中她不仅学会了独立、坚持和责任心,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情。她教的有一个学生是单亲家庭,母亲刚刚去世。于是她每次去的时候总是愿意在那里多待一会,多关心她。她说通过一段时间的家教活动,使她不仅获得了一份生活经历,更重要的是让她坚信这世界充满了温情。其它获奖学生也纷纷表示自己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体会到责任和坚持的重要性,同时也很感谢勤工助学中心的干事为他们提供了便利的服务。

至此,第一届“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