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四川地震募捐专题

校学生会全力组织 我校学生募捐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08年05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弦)汶川地震之后,我校学生反响强烈,募捐活动每天在校园里火热地进行着。保证此次募捐活动顺利进行的是校学生会。记者就我校学生的募捐情况采访了校学生会宣传中心主任沈欣。

沈欣表示,学校很多学生都在第一时间得知了地震的发生,校学生会也迅速做出反应。地震发生当日,他们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我校四川籍学生,并密切关注有关灾情的新闻报道。考虑到北京当日也有震感,他们与宿管取得联系,保证12日当晚宿舍通宵供电。12日晚上,校学生会还与校志愿中心、信息学院志愿团开会,策划为灾区募捐事宜以及对地震受灾地区学生的安抚工作。

我校的募捐活动于514正式开始,由校团委统一组织管理,各个学院分别在不同时段、不同地点执行,保证捐款活动的持续进行。经贸食堂、教育超市和虹远小广场均设有募捐点。沈欣表示,在组织这一次为汶川地震募捐的过程中,学生会全体成员都表现出了空前高涨的积极性,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为灾区做点什么。因此,本周连续三天的募捐活动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各个学院之间配合默契、衔接流畅。第一天便收到的捐款44322.5,第二天数额更甚,达到78011.91。沈欣强调,这一次捐款的特点是财务公开透明,每日所得捐款额由校会办公室清点,并将总额在小天鹅BBS和新闻网上公布。

“我们不在乎你捐了多少钱,重要的是这份心意,” 沈欣强调,“这是对于灾区人民的心理支援,体现了贸大学生责任感。”捐款台上挂起的巨幅海报、信息学院学生演唱的自创赈灾歌曲,让坐在一旁休息的老人也为之动容。一位老大妈掏出50元钱让一位学生会干事为在募捐台前工作了好几个小时的学生买瓶水。而学生会干事只是简单地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最终将50元钱投入了捐款箱。捐款过程中不乏感人故事,有些同学直接将自己的储钱罐倒入捐款箱,里面还有几毛、几分钱。沈欣表示,贸大学子的爱心和责任感在这一刻被强烈地唤起,虽然大学生只能为灾区尽微薄之力,但他们的这些行动给灾区人民带去的更多是精神上的支持和安慰,告诉他们,全国人民和他们在一起。除了捐款这一及时开展的活动,学生会还将为家乡受灾的同学提供长期的帮助,多与他们交流,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重建信心。

据记者了解,516日晚,我校四川籍学生在情人坡的草坪上开了一场四川老乡会。会上四川的学生们互相鼓励、共度难关。在这一次灾难面前,我校的四川学生紧密团结在一起。他们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人被解救,四川一定可以挺过这场难关。沈欣表示,由于这次地震受灾地区不仅局限在四川,他们还会帮助家在陕西、甘肃、云南等受灾地区的学生。

516晚九点半,住在虹远的同学们自发地对着天井喊出“中国加油”的口号,喊声此起彼伏,场面甚是壮观,最后他们集体唱起了国歌,歌声响彻虹远。有的寝室熄灭灯光,点燃蜡烛,为地震的死难者默哀、为生还者祈祷。

贸大学子捐助灾区祈福灾区的活动每天都在上演着,新闻网记者将密切关注,追踪报道发生在惠园这感人的一幕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