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四川地震募捐专题

我校举行升旗仪式向地震遇难者致哀

发布时间: 2008年05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白雨)519,早上7点整,诚信楼前的小广场上国歌激扬,上百名师生自发前来参加升旗仪式。19日的升旗仪式又与以往的有所不同,比平日的升旗仪式多了几分肃穆,多了几分沉痛。按照国务院最新要求,为表达我校师生对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我校在200851921日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早晨的升旗仪式上举行降半旗致哀。

注视着国旗缓缓升到顶部,高唱着庄严的国歌,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无比的自豪感。国歌响毕,在沉痛的气氛中,全场师生肃然直立,用目光目送着国旗缓缓下行到一半;用悲伤悼念着在地震中受灾的群众;用信念撑起祖国美好的明天。

随后升旗手宣读了518发布的国务院最新公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519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1914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在沉痛的气氛中,整个升旗仪式结束,师生们陆续退场。在这短短的三分钟里,留下的,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悼念仪式,留下的,是一群爱国学子的挚诚之心;带走的,不光是一日的晨光,带走的,是往日的不幸与阴霾。每一位贸大人都有理由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