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四川地震募捐专题

阳光总在风雨后,灾难之后更要坚强的面对生活

发布时间: 2008年05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公元2008512日,北京时间1428分。一场里氏8.0级的强烈地震,突然袭击了中国西部的四川省汶川县,波及全川,震撼全国,在瞬间夺去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这是自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来,中国遭受的伤亡最重的自然灾害,举世为之震惊,无数国人为之落泪。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生命是如此脆弱,逾万条生命顷刻间逝去;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生命又如此顽强,发生在废墟上的一幕幕闪耀着人性光辉的无私大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从共和国主席、国家总理到普通的官兵、市民、老人、孩子都站起来,竭尽全力投入抗震救灾的战斗。这是一场真正的战斗,一场艰苦的战斗、一场持久的战斗,一场考验我们民族力量和精神的战斗。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尽百倍努力”,“不惜采取任何手段,不惜任何代价”,这是温家宝总理对所有国民发出的强有力的号召,也是总理向所有灾区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总理的话让我们深深地懂得,人的血肉之躯远远不如钢筋混凝土坚硬,但我们的心比什么都坚强;懂得,瓦砾划烂了我们的肌肤挑破了我们的血管,但我们的热血终究可以沸腾能够销熔钢铁和顽石;懂得,一次两次千万次天灾人祸可以让我们失去亲人和家园而泪流成河,但我们亿万同胞彼此扶掖同舟共济已经走过了五千年!

灾情也牵动了我校广大师生们的心,在灾难发生后不久,校党委即刻向广大的师生发布了“关于开展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的倡议”。校团委也向学生们发出了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指示,坚守岗位,努力学习,服务奥运,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优秀的志愿服务工作,回报祖国,回报社会的号召。在号召发出后不久,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地捐出自己的善款,并通过各种渠道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支持和慰问。

汶川的地震是2008年中国面对的一个危难时刻,而越是在危难时刻,中华民族就越团结、越坚强!越是在危难时刻,我们就越需要镇定、勇气和爱心。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无论我们来自哪个地方,我们都是灾区人民最亲的亲人。惠园是我校灾区同学最温暖的家,而我们是灾区的同学的家人。我们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一定全力解决受灾地区同学的生活学习问题,解决受灾害影响同学的后顾之忧。并请灾区的学生调整自我情绪,安心学习,共度难关,让远在灾区的父母放心。

“这里好黑,寂静得只剩下希望的声音。路途好难,崎岖得只剩下跋涉的声音……我会坚持到我看到你。”歌手小柯在新创歌曲《相信》中唱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也唱出了惠园师生的心声。我们相信贸大的学子必将团结一致,与祖国母亲同甘苦,与灾区同学共患难。让我们为受难者祈祷!让我们向灾区伸出援手!让我们共同面对灾难!我们坚信,地震终将过去,暴雨总会停歇。彩虹终将在风雨后升起,爱得火焰将燃烧于我们的心中,我们永远是一家人,我们永远在一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