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党建评估专题

“爱在惠园”迎新生晚会隆重举行,检查组专家出席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姚建宇 曾瑞 陈芄臻)924日晚730,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爱在惠园”迎新生专场文艺晚会在视听中心隆重上演。市委教育工委达标检查组专家在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陈准民、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

615分,同学们开始有秩序的入场。有300名在校学生与200名从军训基地赶回来的大一新生观看了晚会。晚7点,视听中心已是座无虚席。在舞台五彩灯光的映照下整个会场的气氛温馨、和谐,荧幕上不断地放映UIBE的短片,而那也正是所有贸大人生活片段的真实记录。

730分,检查组专家和陪同校领导入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起立,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掌声热烈而持久。

热情、奔放、潇洒、自然,这正是开场舞《西班牙之火》带给观众最直接的印象。激昂的音乐、优美的舞姿、绝妙的配合、恰到好处的整体美感,将佛拉明戈激情四射的一面展示在观众面前。而这也正是在校老生对新生的欢迎之情最直接的体现。

看了学长学姐的精彩表演,大一的新生也不甘寂寞。四名身着迷彩的男生以军训的生活为题创作了三句半《迷彩生活》,以各自的方言幽默风趣的介绍了他们军训的日常生活。滑稽的动作,风趣的语言,将三句半这种节目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欣赏了热情洋溢的西班牙之火和幽默风趣的三句半之后,一曲奔放的歌舞《美丽的新疆》在全场掀起了又一阵高潮。这是一个由来自新疆的艾力西尔、阿巴斯和穆纳三位同学带来的民族风情歌舞表演,两位男生自然、大方的台风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舞者独具民族风情的舞姿也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奇幻的新疆。

精彩的二重唱之后,法学院的刘江同学为观众带来了评书《封神演义》。一袭长袍,一把纸扇,一块惊堂木,刘江同学的传统着装配合惟妙惟肖的生动表演,让原著中的人物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的眼前。在让大家领略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展示了贸大学子的多才多艺。

英姿飒爽、动作整齐,接下来出场的是从军营回到学校的军训女学员。可爱的女生们带来了一曲《军中姐妹》,刚毅中不失柔美,坚强并积极向上,年轻的歌声中,军训中的新生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观众尚陶醉于欢快的舞蹈中时,学校的十佳歌手之一、印尼留学生李志强来到了晚会现场。在与主持人的简短交流中,志强说,他来到中国一年了,很喜欢中国,在临近中秋佳节的日子里,他祝福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中秋快乐、万事如意。接下来他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回心转意》,他激情、动人的歌声在视听中心飘扬,观众也多次为其鼓掌叫好。

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动人的歌声过后,舞蹈团的《碧波孔雀》,再一次为大家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随着优美的音乐,姑娘们翩翩起舞,仿佛大山深处、溪水旁边一群灵动优雅的孔雀。婀娜多姿、古朴唯美的歌舞,抚平了大家的心绪,整个现场沉浸在悠扬的音乐之中。

接下来,校合唱团带来了一首奔放的蒙古族歌曲《牧歌》,悠扬的歌声在大厅中徐徐回荡,展现了一派意境辽阔的草原风情。随后他们演唱了一曲风格迥异的《EI Hambo》,将场内气氛推向高潮,轻快流畅的节奏,跳跃活泼的音符激起场内掌声一片,足见合唱团深厚的功底和不一样的风采。

新生们带来的小品《军营一天》令人耳目一新。幽默风趣的教官,稀里糊涂的学员,井然有序的生活,将一幅多姿多彩的军训画卷在观众眼前徐徐展开。一句“飞流直下汗千尺,花拳绣腿也潇洒”激起场内笑声一片,一曲改编的《精忠报国》更是赢得雷鸣般的掌声。他们以一种轻松活泼的风格将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贸大学子的活力和青春。

酣畅的欢笑过后,来自研究生院的十佳歌手万彩云带来了一首意境深邃的独唱《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一袭紫色及地长礼服,一曲悠悠的英文歌,圆润优美的嗓音,清新自然的风格,场内顿时安静下来,静静聆听这天籁之音。

由舞蹈团带来的《东方红》气势宏大,酣畅淋漓。奔腾、跳跃、旋转,他们释放着青春的激情,舞动着绰约的身姿。那一条条纷飞的红绸带甩出了生命的活力,甩出了贸大的多彩,也甩出了舞蹈团别样的精彩。

我校刘欢老师的倾情演唱一直是我校的压轴节目。为了此次迎新晚会,他刚从美国飞回国内,就马不停蹄地赶到现场。刘欢老师代表我校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祝愿学校在党建评估中取得好成绩,蒸蒸日上,越办越好。短短的几句话表达了刘欢老师对学校的无限深情和热爱。一首悠扬的《在路上》将刘欢老师深厚的演唱功底表现得淋漓尽致,场内掌声雷动。随后,他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家喻户晓的《从头再来》,富有感染力的声线使在场的所有人深深折服。最后的一首老歌《弯弯的月亮》创作于1989年,虽然距今已有近20年了,但那曼妙的曲调依然叫人怀念。深情的演唱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悠悠的年代,弯弯的小桥,静静的流水,展示出岁月的悠长和古老的深情,同时,他也借这首歌曲向到场专家和全校师生致以中秋佳节的亲切问候。

随着刘欢老师精彩演唱的结束,本场晚会的节目也接近了尾声。在激昂奔放的《UIBE之歌》的旋律下,到场专家和校领导陆续走上舞台,与演出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为本次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