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社团发展回顾

社团发展回顾(二十)——风影轮滑协会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供稿)风影轮滑协会成立于2002年春天,是一个年轻而又富有朝气的体育类社团。从1910年轮滑运动创立至今,该运动因为受气候和场地条件的限制很小,其用具便于携带、技术容易掌握,特别是自由式轮滑,俗称平花平地花式,是一项融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惊险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将演绎成为新时代主题轮滑运动的主流。作为一项大众运动的轮滑,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以及同学老师们的广泛支持。
风影轮滑协会在团委以及校体育部的支持下,也逐渐发展壮大由创立之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200余人,成为新兴的规模较大的体育社团,本协会多年来以推广轮滑运动,提高会员技术和水平,培养团队精神,以兴趣为基点,从实际出发,克服困难,加强沟通交流,充实大学生活为宗旨。并在推广轮滑运动以及轮滑教学方面摸索出了一套适合于本校现状的教学方法,为轮滑运动在学校的推广提供除体育课外的第二教学课堂。并于2006年成功的举行了我校的首届轮滑运动会。在团委领导及体育部领导的致词中,充分肯定了风影轮滑协会在推广轮滑运动的活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由于近年来轮滑运动在全国以及北京市的飞速发展,本协会每个学期都会定期组织与其他高校的兄弟社团组织友谊赛等活动。有效扩大的同学们的社交范围,我协会举办的真情SKATING活动参与院校多大近20所,极大程度上推动了轮滑运动在北京市发展。

另外随着北京市高校冰雪轮滑协会的本部设立在我校,雪上项目也逐步成为风影的工作重点之一,仅2006年一年就组织本校尽千名同学体验雪上项目,并且成立了北京高校的第一支高校滑雪队,并且在第一届北京市高校高山滑雪公开赛赛中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个人单项第一和第六的友谊成绩。

我们的口号是:有风的地方,我们如影随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