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社团发展回顾

社团发展回顾(二十三)——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供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一个社团,在2005年通过社团联合会的答辩正式成立。从成立至今已有两年多的时间,在这两年多里,电视台本着为大家服务的原则,用影像记录着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

校电视台现隶属于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上接受党委宣传部的指导。校电视台有着清晰的新闻报道指导思想: 努力配合学校党政及教学科研工作的报道,配合大学生的各种学术、文体、社会实践活动的报道,宣扬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的事迹,弘扬正确地人生观、价值观,宣扬严肃、科学的治学态度,浓郁学校的学术文化氛围。

2004年以来,共制作播出120余期,1200余条《学校新闻》,校电视台还拍摄了党代会、国外政要来校演讲、本科评建、国内国际学术会议、社团文化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国际文化交流学生演出、知名学者采访、大学生运动会、军训,学院教师示范授课、大学生就业招聘会、模拟教学、院系处文艺联欢、校友聚会等专题片或资料。学校新闻,院系专题,及各种资料片在20058月份以前是在本台播出,每天130014::30通过闭路线送至办公楼,学生宿舍。播出的资料片包括爱国主义及党员教育、时事、中外历史、人物传记、科技、社会、民俗地理、军事、国外大学教育等。自20058月以后新闻节目的播出改为自本台上传学校“新闻网”,在“视频新闻”位置点击下载观看,其它的播出方式同时终止。

校电视台现有专职工作人员2名,下辖一个由各院系大学生组成的记者团(含播音员),人数在3040人之间。校电视台记者团为学校正式登记注册之学生社团,有自己的章程,团长负责制定《三年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书》、《工作总结》、《记者团通讯录》,各部部长负责本部工作计划的制定。记者团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部长、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记者团设正团长1名,副团长2名,专题部、学术部、文艺部、体育部、社会实践部。学生记者每学年招新一次(主要由学生记者团负责),电视台老师在摄像机使用、拍摄技巧、稿件写作等方面给予培训与指导,一学期后配发记者证。设小演播室一个,平时的学校新闻播音就在此进行。若工作需要,音像制作部能在场地,摄像及编辑设备方面提供支持。在电视台工作需要的时候,教育技术中心在人员、编辑设备、拍摄场地方面能给与有利的支持。

校电视台现正逐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已经在同学老师中产生不小的影响,我们相信校电视台定会越来越来成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