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社团发展回顾

社团发展回顾(二十四)——地理协会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供稿)UIBE地理协会 在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中国地理学会的支持下,在对外经贸大学校团委的关心下,于200611月正式成立。地理协会成立不到半年,已经推出了2007年春节“贸大至北京各大车站路线最优规划”、“寻找北京的另一面”等一些列出行服务和主题考察活动,并正在积极筹划2007暑期天水至青海湖大型远征活动。协会衷心希望,在北京这一文化古都的浸润之下,地协能够和广大会员和同学们共同成长、更快成长。

2005年形成初步想法。

10月,拟出第一份申请书。

11月,寻求到中国地理学会支持。与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老师取得联系。并前往中科院地理所与老师商谈地理协会成立事宜。两位负责人获准加入中国地理学会。

11月,召开第一次创始人会议。

11月,递交成立申请书,但已超过当年截至日期。

2006

1016,再次递交成立申请书。

1123,通过申请答辩,正式成立。地理协会以票数第二获得了成立的资格。

124,完成首届会员及干事招新。此次是与其他几个新成立的社团联合招新。取得良好的效果。

2007

1 向新生发放学校至北京各大车站最优路线规划推荐。

4-5 进行“寻找北京的另一面”第一次主题活动,分别组织报名同学去往北京城内三大宗教圣地(宣武南堂,牛街寺和北京法源寺)、798和朝阳酒厂艺术园等工业遗产、门头沟镇爨底下村探寻北京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519 组织干事和会员前往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参加“开放日”活动。

524 被评为06-07年度最佳新社团。

62 组织会员和干事前往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接受老北京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知识培训。

65 举办“老北京前世今生”讲座,演讲人为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胡新宇以及中心国际志愿者代表Brandon Webb.

67 举办“2008奥运导游宣讲”,合作单位为北京国际旅行公司。

612 举办“藏传佛教”讲座,演讲者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所长郑堆。

612 进行换届选举。

617 暑期青海实践团正式成立

722---8月10 进行暑期青海实践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