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社团发展回顾

社团发展回顾(二十五)——足球协会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供稿)2002年成立,由于成立之初,学校的硬件条件很有限,协会的活动也仅是组织会员在一起踢球,活动更像是一些认识的球友在切磋球技。

0304年协会,协会在紧随着社联的成长的步伐,自身也慢慢壮大,由一些球友扩大成几十人的小型社团,但是学校的硬件建设却始终给我们协会的活动造成很大影响

0405年起,年末学校动工开始建造人工足球场,这个是给足球协会最大的年终大礼。当时的会长是04级公共管理学院的李辉同学。当时的足协已经成为拥有70个会员的社团。05年,足球协会组织会员去比赛现场看球,是足球协会活动的一大突破,成了足球协会的一个大活动。

05-06年,协会在不断努力开创新的活动的同时,积极加强部门管理的建设,常设四个部门和6个高层席位,分工明确,但是由于在性别选择上,协会缺少女生成了一个重要问题。而我们又开创了新的活动, 和外校联谊踢球,我们去过北语等其他学校,足协之队也慢慢在酝酿和培育之中。此外协会参加了我爱世界杯的球迷征选大赛,拍摄了一系列疯狂球迷的照片。还和中南海公司合作,组织大家一起看世界杯,活动丰富精彩。

06下半年,在经历上半年的换届后,足球协会也更新一代,即05级经贸院的唐军同学成为会长,所有的高层也全部成了05级这一代。新一代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做好足球协会的品牌活动,让足球协会更正规化,更有国际化倾向。积极增进协会内部的和谐,和睦,协会外部的兄弟协会的发展。07年我们和篮球协会共同承办了“百事可乐”球王争霸赛。在这个大活动中,干事们都获益匪浅,协会也开始了新的征途,下一个目标是把协会做精做强。

07年,同样在经历换届之后,协会的体系发生变革,会长仍由唐军同学担任,另设副会长,会长助理,四个部门,这样高层席位增加一人,变为7人。协会的变革的目的是希望让干事在得到大一大二两年的锻炼之后才能游刃有余的承担起会长的重担。体系越发完善,管理越发成熟。

我们的活动也越来越注重团结,响应社联的改革浪潮,协会也完善着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会议,丰富协会生活,树立协会精神。而协会无论从招新到干事培养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发展仍旧是硬道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