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社团发展回顾

社团发展回顾(二十七)——银鲨泳协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供稿)

一、简介

银鲨泳协最初是在我校游泳队的基础上成立起来的。我校游泳队在北京市高校比赛中屡次拿到优异的成绩,于是在1998年,由当时的泳队队员带头成立了现在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银鲨游泳协会。在九年的时间里,我们社团已由最初的7名成员发展到了如今的一百三十多个会员和四十多个干事及领导成员,并走上了正规化运作的道路。现在的银鲨泳协已发展成为对外经贸最具影响的社团之一。

我们的口号是: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每一个人都学会游泳!

二、发展历史

19999月,成功的拉到1000元赞助,并于当月26日在我校举办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一届学生游泳比赛。请校体育组老师担任裁判,以院系为单位报名参赛。在各院系高手的奋力拚杀之后,于当天下午产生了个人与团体前8名。由老师为优胜者颁发了奖杯与奖状。赛后,泳协与泳队中的8名“浪里白条”为观众们上演了两轮精彩的表演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极大的带动了广大同学参加游泳活动的热情,也大大增加了银鲨泳协在我校同学及老师中的影响,为以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199910月,泳协进行了正式的招新活动。从此社团常规活动正式开始。

同年11月,泳协与亚运村英东游泳馆确定了合作关系。以后我校同学有了较为理想的游泳场所。

20016月,在校生会、校团委的支持和领导下,在各院系的积极参与之下,由银鲨泳协承办了我校2001年度“银鲨杯”比赛。

6月下旬,校游泳队出征北京市高校游泳比赛,第五次蝉联团体冠军。

世界大学生运动期间,泳协经过与承办游泳比赛的英东游泳馆联系,组织会员和其他同学免费观看了这一高水准的赛事,并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20029月至2003年,泳协开展了多次常规培训活动,由培训部的成员担任教练,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指导。并且我们以平价向同学们提供了一批物美价廉的游泳用具,满足同学们对用具的需求。

在社团文化节期间,举办了“游泳与健康”系列宣传活动,邀请了英东的游泳教练和救生员位同学们进行讲座,加强同学们对于游泳这一健身运动的了解。

2004年,我们开展了“鲨鱼跳龙门”系列活动。活动之一,成立了“幼鲨”培训部。由校游泳队为我们提供高水准的教学,为不会游泳的同学提供了“跳的机会。

“鲨鱼跳龙门”系列活动之二,11月荣幸的邀请泳界名人——张健到我校做讲座,讲述了他横渡琼州海峡,渤海海峡,英吉利海峡等多次壮举,用他的经历激发我们拼搏向上的斗志,这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的结束。

2004年冬天,泳协在社团联合会的领导下,带领着会员们观看了世界竞标赛的滑冰比赛。

20054月,在千鹤家园举办了“脉动”第一届游泳运动会,由每个院各派出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项目有个人的蛙泳,自由泳也有团体的接力赛。此次比赛打破四项校纪录,创下了非凡的战绩。

20056月,泳协给校园带来了一项新的运动——躲避球,在百事的赞助下,我们成功的举办了北京高校躲避球比赛。全校各院组建的48支球队,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为了青春,为了荣誉拼搏着。

此外,在这些活动的同时,我们社团依然在默默进行着日常的泳票售卖活动,以最大的热忱服务广大会员和游泳爱好者。

20059月,在社团联合会的统一安排下,我们又成功的招收了148名会员和53名干事。之后,我们泳协迎来了第一批留学生会员。我们对他们组成了专门的干事组,负责他们的日常售票、活动宣传、节日祝福等工作。我们还开张了独具泳协特色的沙龙活动。为大家的交流,切磋,建立深厚友谊搭建了桥梁。

20069月至2007年,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起并加强同学们对游泳的兴趣,使更多的同学参加到游泳这一体育项目中来,我们又多次举行了常规游泳培训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20074月,在社团联合会的组织下,泳协参加了体育嘉年华,并想出了很多新颖有趣的游戏,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参与,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同期,第二届银鲨泳赛如期举行,将全校各院系各年级热爱游泳的同学聚集一堂,为同学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促进了各院系间的互动,同时建立了泳协与同学们的纽带。

三、对未来的展望

翻过了泳协历史的一页,协会的各项工作还在有序地进行着,这里有着一群热爱游泳,愿意为游泳活动无私奉献的同学们,所有与游泳有关的活动在这里进行,这里有一群为同学们默默订票、送票的工作人员,连接着学校与泳馆,为同学们提供便利,解决了校园内没有泳馆的不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泳协将会继续将这种方便同学的思想贯穿继承下去,并将及时进行改进,将活动变得有声有色,并相应地扩大规模,扩大影响,提高质量,为建设学校的十佳社团而努力,我们相信,我们日后的工作会蒸蒸日上,做到更好,更好,更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