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社团发展回顾

社团发展回顾(二十九)——网球协会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供稿)一个年轻的社团、一个充满朝气的社团、一个服务于广大同学的社团——对外经贸大学网球协会,已拥有了5年多的发展历史。在历届负责人及干事们的共同努力,以及同学们的关注和支持下,网球协会不断发展成熟,为越来越多的网球爱好者们提供一个网球的乐园,交流的平台。

网球协会自成立之初,就本着“增强体魄,陶冶情操,发展及普及网球运动”的宗旨。平实正如网协人的这句承诺,为此网协人不断努力以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对外经贸大学网球协会由2000级信息学院的刘涛同学发起,正式获准成立于2002年。自成立之初,网球协会就积极确保日常训练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靠拢,保证每周对会员进行网球训练。同时,一些不定期的网球知识讲座,也促进了网球运动在贸大的发展。各项活动为广大爱好网球的同学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经历了一年的成长,03-04学年,网协在01级工商学院的于宁同学带领下,开展了更加丰富多采的活动。在新生入学时,网球协会进行了大力的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认识了她,同时也获得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网协坚持不定期的召开网球知识讲座,推广网球知识,并极大的提高了社团的知名度和支持度。在日常训练方面,协会能够及时尽快地向会员们反映场地情况,公正活动费的使用及协会的财务运作情况,让会员们放心,保证每一名会员都能够得到每周规定的训练及指导。在立足校内的基础之上,网球协会为同学们争取了参加各种大型的网球活动机会。在200335~3月15由网协、韩国网协联合举办的网球对抗赛(中韩)中,网协积极地组织贸大同学参加这次难得的比赛。并且在20034月中旬~5月初组织与外校的高水平选手进行友谊赛 。同时,在校内,网协组织了网球展览、与网球有关的趣味比赛、网球讲座等一系列的活动。为促进网球运动的普及,增加同学们对网球的兴趣,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也为了庆祝抗击非典的胜利,网球协会在20038月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了网聚你我网球赛。并且,200310月中旬组织网协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网球比赛。相比上一年,社团自身内部的组织机构更加完善,分工明确,大家团结合作意识强,社团的工作进展顺利,运作良好。

两年的发展使网球协会迅速成长起来。在确保日常训练和讲座的基础之上,02级工商学院熊梦同学作为第一负责人,带领网球协会向更高的方向发展。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网协在2005442005422,举办了首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球比赛。

这次比赛对网球协会的成长具有重大意义,并且在广大同学中取得了很好的反应。网球协会的会员们积极的参与到这次比赛的策划和安排中:从最起初的拉赞助,画海报宣传,到最后的赛程安排,裁判的培训和颁奖典礼的布置等无不充满了他们的身影。这次比赛整整进行了两个星期,活动工作始终进行的井井有序。正如我们所期望的,比赛得到了圆满的落幕。在颁奖仪式上,我们也有幸请到了体育部的李主任、本次比赛的赞助商徐冰小姐及社团联合会的韩惟俊副主席为获奖同学颁奖。为了使更多同学接触网球这项运动,协会为贸大同学们争取到了Wilson试打会的机会。网协联合Wilson公司、北京大学网球协会、北京弗斯特网球运动发展中心和北京服装学院网球社及化工大学网球社在200542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球场开展了此次网球推广会。这次活动内容主要为Wilson试打会和buluotennis推广教学——严格按照RPT(国际网球协会)教学标准进行教学。当然考虑到同学对网球的热爱,其中也包括一些游艺活动,并由Wilson公司和北京弗斯特网球运动发展中心为参与者提供奖品。网协的会员积极宣传和参与,使得外经贸网协在周边学校中的影响力得到增强。521经过网协的努力,“李宁网球嘉年华行”活动成功在贸大举行。与此同时,网协通过丰富社团文化节的活动,加强了对自身的宣传作用,也为会员和网球爱好者们提供交流平台,让更多人参与网球运动,参与体育锻炼,了解网球,热爱网球,投身网球。这次活动中的嘉年华游戏包括网球过关斩将游戏、网球高级对决游戏、网球人机大战游戏、网球训练营游戏、网球击准游戏、电子网球竞技游戏、同时还伴随着网球拉拉队表演、网球"护照"办理、以及网球宝贝评选等活动。

通过换届选举,03级金融学院窦睿昊成为了第四任网协负责人,并于同年将网球协会带到了学校论坛,知名度再一次得到提升,影响力度进一步扩大.“网球网络天地”是协会下设网络部,由干事负责贸大小天鹅bbs上网球天地板块的管理,交流打球心得,进行网协内部以及所有网球爱好者的互动联络,讨论当前网坛动态,世界各种网球比赛战况和约球等事宜的校内平台。会定期发起论坛,讨论时下的有关网球的话题,给其他的同学一个认识了解网球的全新的途径。在064316日,协会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挪欧森林杯”网球联赛,本校男单比赛参赛选手达30名之多,另有十对混双选手参赛。比赛决出男单、混双的前三名,并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凤桥和社团联合会副主席,以及赞助方嘉宾来给获奖选手颁奖。比赛在学校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受到了广泛好评。为配合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网协参与了2006中国网球公开赛大型主题活动“2006网动中国和积极进行输送中网志愿者的选募活动,并参与北京市大学生网球论坛。在社团内部,为了表彰活动积极,进步较快较大的会员,力争让会员感受到协会的团结和对会员的激励,提高会员的参与积极性,网球协会举办了“每月一星”的社团内部评比活动。“每月一星”不只局限在打球的进步和能力,而是一种对会员的鼓励和对他们积极活动的回报。在日常活动进行到一定程度后,网协不定期举行了趣味比赛以及小型比赛。

这些活动提高了网球运动的趣味性,让初学的会员更加乐于参与其中,并且给优胜者设置了一定的奖励,激发同学对网球的喜爱。网球协会为配合经贸大学网球联赛,举办了一系列网球知识的普及讲座,并组织大家收看网球比赛。还对一些出色的网球爱好者们进行了裁判培训。

积极应对网协发展壮大过程中的的各种挑战,04级的刘潇同学成为了网协第五任负责人。

应广大会员强烈要求,也出于丰富网球协会活动的目的,协会特地邀请北京著名网球教练赵劲松亲临经贸大学指导训练,以求让广大网球爱好者有机会与专业教练进行零距离的交流。在20061023 日网协请到了赵劲松(Jacky)教练(法斯特俱乐部总经理兼总教练)。06年下学期伊始,网球协会经多方努力得到了赞助商的支持,为会员免费提供了总共约50张的2006BNP戴维斯杯网球赛(国际最高水准的男子团体赛)的入场券,网球协会新学期第一次重大活动得以顺利展开。活动传单一经贴出,就在学校网球爱好者中应起了巨大的反响,报名工作也进行得有条不紊。比赛分别在9222324日北京国际网球中心进行,而我们能够有幸亲临现场,看到了中国男子网球的最高水准,体验到了现场的热烈气氛,收获颇丰。


网协现每周按时组织常规培训和训练,保证每次至少两小时的练习时间,给会员们充分的练习机会以及交流机会,成功地完成了各项教学目标。

总之网协是一个新兴的协会,她还属于最初的成长阶段,需要不断地纠正错误、汲取经验和改革完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努力的用心的作同时也离不开广大同学及各个部委和领导的关怀和支持。

我们希望她能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协会,有自己的风格和自己的特点,能够让同学们喜欢它支持它,它也能成为同学们课余时间的一个好去处。尽管这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艰苦工作要做,但我们有信心和勇气,我们在用心的做,努力的做,在07-08学年里,在新任会长侯东野同学带领下,在网协各个部门和所有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理由相信,网协的明天是美好的,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