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社团发展回顾

社团发展回顾(三十三)——排球协会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供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排球协会成立于20037月。到今天,一年多来它在经贸大学所掀起的排球热潮,营造的排球气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以前沉寂的排球场因为有排协一年多坚持的一周三次日常活动而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排球协会的宗旨就是“一切为会员服务”,我们的活动和工作的开展,一切都是为了会员的利益。

在本年度将开展的活动有排球技能的日常教学(每周三次)、排球裁判规则的培训讲座、协会内部会员之间的趣味排球比赛、积极协办校排球联赛、各兄弟院校及校内各院系与排协代表队的各类友谊赛、排球文化节,趣味运动会等各类集体活动等。“十佳”社团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排球协会下现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理事长一名,秘书长一名,还有文书、活动、组织竞赛及宣传四个部门,我们保证内部管理的公开公正性,保证内部财务的公开透明性,吸取兄弟社团的好的经验,也欢迎校团委、社团联合会检查监督,以使我们有更大的进步,更好的为一百多名会员服务。

排球协会在过去的一年让一度寂寞的排球场终于不再寂寞,而是迎来了开春的欣欣向荣,而我们,将要做的就是要把排协带入生机勃勃的夏天——我们相信,火热的夏天很快就会到来……

排球日记

2004-11-1 星期一 有风 记录人:王珊珊(排协干事)

排球,这个曾经给过我许多欢乐,许多回忆的运动,伴随着它在球场跳跃的节奏一点点地点燃了我心中的那份热情,也划亮了我眼前的光辉!一个小小的排球,两方对阵的激烈,几分拼搏,几分汗水,几分激情,几分努力,难以名状的感动就在心底荡漾开来。接触排球四年多了,从刚刚接触,到有所了解,再到深深被它吸引,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今天是本学期排协招新后的第一次活动,整个球场生机勃勃,几乎所有注册过的会员都来了,签到之后大家就开始今天的活动。我们将所有活动人员分为三组,A组为零起点班,成员都是没有接触过排球的初学者;B班为有一定基础但技术欠佳的同学;C班为技术较好能够上场比赛的同学。训练在排协教练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天我负责带领A组同学训练,看着他们认真地神态,不太熟练的技术,心中那分责任感油然而生,希望有一天他们能从心底喜欢上排球运动,能够体会我们排协干事们的苦心,能与排球协会结下深厚的感情。A组的同学比较多,由几位干事带开分别辅导,由于是初学,就只练习一些比较基础的垫球培养感觉,其实垫球技术是排球的基本技能,只有垫好球接好一传才能上场。B,C两组的同学活动一阵就开始在打比赛练习培养自己的反应和灵活性,熟能生巧,虽然不是正规比赛,但大家打得都很开心,气氛很好。

其实在活动中,会员之间能相互认识交往,大家成为很好的朋友,排协成员之间关系融洽,就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也是我们工作中努力要做到的!!

2005.3.11p.m.~6:30p.m 记录人:苏云月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排协的50多名新老队员在老地方老时间相聚在一起.新队员们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早早就到了排球场.当活动开始时,排球场上顿时显出一派热闹的场面.首先按A.B.C三个组分开,各自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有的跑步,有的做了一些素质训练,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的身体已经有些发热了.下面正式训练就开始了,外聘教员于小凡和一位MBA的宁波徐学姐分别带领A班的女生进行了垫球,跑动等技术训练.A组的同学们也都认真的训练,专心的模仿每个动作,积极的配合训练,默契的配合,这使每个同学的技术动作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垫球更加平稳,移动更加迅速,灵活.副部长邱亮带领A班的部分男生和俞副主席的C班进行了生死拚杀.一男生的漂亮的传球,只见邱部长的狠狠扣杀,精彩的赢得了一分.对方也不甘示弱.连续几个猛攻.在几个回合下来,仍然不甘上下.在激烈比赛的同时.另一边组织部长文奇带领若干干事在西南赛场进行了刻苦训练.不得不提的还有唐一林部长,他带领的B班同学也有了飞跃性的进步.他们发的球又平又稳又快.时间一晃而过,当夜暮慢慢降临的时候,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每个同学都度过愉快的一个半小时

2006.11.5 记录人:李媛媛

寒冬将至,天气转冷。可是排球的魅力不减,48名会员的激情依旧。下午5点钟大家准时来到排球场,先是认证的做准备活动,然后大家按级别分组练习。A班女生由张磊理事长和会长带领负责教授发球本领,队员认真学习,刻苦训练。A班男生则由俞继鹏副会长带领,联系垫球和比赛形式。B班由宁波师姐和文奇师兄分别负责教授垫球和传球等。C班水平高一些,于是把他们分成了两队,让他们上场打比赛,多增加一些实际经验。

无论是哪一组,大家的热情都洋溢在整个场地,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既增进友谊又分享排球带来的快乐,又锻炼了身体。

同时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的是,经常有一些非会员的师兄或师姐过来打球,同时也为球技还不是很好的师弟师妹们指点球技,看着他们孜孜不倦的指导着大家,有一股暖流从心底涌了上来。在这里,向他们深深的道一声谢谢。

2006.11.12星期五 晴天 记录人:王珊珊

今天虽然是晴天,可是风很大,给人感觉异常寒冷,不到五点,体育场门口已经来了许多排协的成员等待今天的活动。大家冻的脸通红通红的,可是驱饿没有因为天气的缘故而离开,可见大家对排球运动的热情。

在教练的带领下,会员们分组进行热身运动,跑步,韧带练习,关节活动,大家做得一丝不苟。在体育运动中,活动前的热身准备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防止因剧烈运动对身体造成的不必要的意外伤害,曾强人体的活动意识,舒展身体。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热身活动更能驱除寒冷,抵御伤害。准备活动结束,各小组负责人到指定地点领取活动用球,成员分别进行传球、垫球等基本练习。

排协在会长及各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已经开展了有条不紊的训练,到这次活动为止,我们已经教授了排球的一些基础技能,A班的大多数成员已经不在像刚来时那样看到排球手足无措了,他们的球感渐渐提高也越来越喜爱排球运动了!在东边的两个场地,B班和A班的同学正在场地进行练习,他们不但没有惧怕寒冷,而且比较善于安排阵营。每队各有两名女生队员,这两名女队员技术比较好,接一传比较稳定,和二传的男生队员配合默契,进攻组织的比较好,场上气氛十分融洽,时常听见两旁观看的同学发出阵阵喝彩,两边的实力势均力敌,虽然不是正规比赛,但打得却也是相当精彩。A组的同学经过几次训练,基本功已有了相当的提高,每个人自垫球平均能达到20次左右,赢得了教练的表扬,而且他们自己也对排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觉得排球是一项既能锻炼人的反应能力,又能增强体质的好运动。其实每次来活动,时间总是不知不觉得过得很快,总是感觉刚刚身体有些发热就到点了,大家一起玩得非常开心,这种融洽的气氛真是很好!!毕竟我们的宗旨是服务会员嘛,会员们有所获益,我们的目标也就达到了。

希望大家在每一次的活动中都能玩得这样开心!

2005-9.23 星期二 记录人:李媛媛

转眼间一周的时间过去了。会员们每次都激情飞扬的参加活动。五点钟后他们就相继来到运动场。

到了后,有的人跑步,有的人跳绳,积极地做着准备活动。一会就热闹起来了。

只见文奇师兄带领一帮人在场内做着很有趣的游戏。又跑又跳的,不亦乐乎。另一边的已经开始了进入对赛。打的激烈,认真。不论胜败所追求的是在与排球亲密接触是的快感和愉悦。

这学期改变了活动方式后会员的参与积极性更强了。技术水平也会得到更大的提高。在训练中他们会按照正式比赛的规则和要求去有意识的练习。为了以后的联赛和更多的比赛做准备。

排球联赛就要到了,每个人的心里都热切地盼望着。期盼着在比赛场上一展身手,一展风采。

2005531星期二晚八点半,排球协会在博学307举行了换届选举。选举在第一任排球协会会长王铮同学的主持下有秩序进行。

所有排球协会的干事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实行无记名投票。其中现任会长和副会长拥有三张选票,现任部长拥有两张选票,干事拥有一张选票。

第一项进行的是会长竞选,候选人分别是唐袆林,陶妍伶和邱亮三位同学。三位候选人每人进行了3-5分钟的演讲。大家根据三人平时的表现进行了公正的选举,由现任会长和秘书长现场唱票,投票结果在大家监督之下产生了,国际商学院的唐祎林同学以很大优势成为排球协会第三届会长。

下一项进行副会长竞选,候选人有未能竞选上会长的两位同学——陶妍伶,邱亮,以及竞选副会长的李倩,杜华南,李媛媛(法学),伍婷,张馨元及庞威同学。大家依次上台做简短却又真挚的演讲。大家从七名同学中选举出四名副会长,经过现场唱票,陶妍伶,邱亮,李倩,杜华南同学脱颖而出。老会长王铮同学分别给新诞生的四位副会长赠送了纪念物。

下面依次进行了各部部长的竞选,外联部,组织竞赛部,活动部,文书部,海报组。

外联部部长候选人是原外联部两名干事李娜,段玮,两人同时上台作了简短的介绍,最后李娜以微弱的优势胜出,当选外联部部长。

组织竞赛部的候选人有李晗韵,伍婷,李媛媛(法学),最后李晗韵和伍婷凭借平时训练的积极热情,以极大的优势当选组织竞赛部部长。

活动部的候选人是柯科同学,文书部的候选人是李媛媛(人文),海报组的候选人是张晰萌,因为候选人只有一个人,只要选票过半,三人均可当选。最后三人均以绝对过半票的优势当选。

在排球协会换届选举的最后,上届的主要负责人,会长伍志芳,副会长王之研,秘书长张维同学上台发言,总结了排球协会在上学期的工作以及对今后排球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重望,进行了展望。

排球协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并且结束。

我们的活动

2004-2005年我们向全校同学展示了青春的活力,赢得了全校师生的认同,获得了十佳社团的荣誉

2006年我们举办了春季知识竞赛,夏季排球联赛,趣味运动会等,并开展排球教学工作,秋季开展排协杯排球比赛,声势浩大,在校内掀起一阵排球热的浪潮

2007年我们组织并参与了排球嘉年华,排球联谊赛,体育知识竞赛等活动

本学期我们组织了首届新生杯排球赛,进行了校女排招新,tbc友谊赛等活动,向新生张显了排球的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