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社团发展回顾

社团发展回顾(三十四)——篮球协会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供稿)

、 社团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IP-HOOP篮球协会于200211月正式成立。

社团成功地举办了多次系列社团活动,既有同学们感兴趣的篮球教学训练营活动,也有在全校范围内展开的三对三篮球赛,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篮球运动,锻炼身体。本社团与校体育教研室,校学生会体育部及各学院体育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校社团联合会的领导下积极与他们展开合作交流并举办各式各样与篮球运动相关的活动,可以说HIP-HOOP篮球协会在惠园里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我们协会的宗旨本身就是让我们学校的同学亲身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

、 协会特色活动:

篮球训练营:一直是我们篮协工作的重头戏。每周四下午和每周日上午的训练营分为高级班和初级班,以满足不同水平阶段的篮协会员的提高要求。现在篮球场上就经常能见到篮协会员的身影,此活动受到了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

“小鬼当家”篮球赛:

由于新生初来惠园,对于惠园的一切都还感到很陌生。因此组织“小鬼当家”趣味篮球赛,得到了同学的广泛好评。新学期伊始同学们精神抖擞,运动热情高涨,两个月的假期休息后纷纷投入到学校的各项体育活动中去。篮球是同学们热情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最富有魅力的体育项目之一。小鬼当家篮球赛掀起了一场以低年级学生为主的篮球热潮,给贸大的学生活动增添了一份生机,增加一份热情。为贸大抹上的是一丝青春活泼的色彩。

在今年,经过了一周的激烈角逐,最后由商院夺走了第五届“小鬼当家”篮球赛的冠军,而英语学院获得了亚军。在本年度小鬼当家篮球赛中,各球队所表现出来的团结与团队精神为观众们所称道,是我们应该关注与学习的,这正体现了我们贸大学子的集体荣誉精神。在赛场上各球员为自己的学院努力拼搏,而场下各学院拉拉队员们的热情参与也给本次活动增添了一份绚丽的色彩。各院系球员们在场上虽然为了自己院系奋力拼搏,但赛后的热情交流不又正体现了“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体育精神吗?

Cool as it is”三对三斗牛

篮球砸入球筐的声音,球鞋摩擦地面的声音,混合着助威者的呐喊使我校篮球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火暴场面,这就是我们的“Cool as it is”三对三的斗牛篮球赛,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将男、女生共同纳入活动,每场比赛一队必须出两名男队员一名女队员。这样就使女生有机会参与比较激烈的篮球运动,也符合经贸大学女多男少的特点,并且使比赛更加具有观赏性、表演性、趣味性。在这片土地上每个人都有一种运动的原始冲动,篮球的激情在这片土地上肆意的挥洒,“三对三的篮球,竞逐的自由,有本事在我面前傲慢的比出V指头”,三对三的激情就在此,通过三对三篮球赛,一种篮球的热情得以延续,这奉献的绝不仅仅是一场场赛事,更重要的是传递着一种对篮球的热情,光大着一种精神。

、 协会回顾精品活动:

五校争霸,谁与争锋——

200211月底我校旁边的信息管理学院向我们协会发出邀请参加他们举办的五校篮球联谊活动。除了我校和信息管理学院外,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技术学院,联大应用文理学院参加。篮球协会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经过26场比赛,我们顺利击败其他学校取得了冠军。

南北对抗,亲临CBA现场——

20031129,我们在经过一系列筹划活动之后,成功组织众多篮球爱好者观看了北京首钢队vs江苏南钢队的CBA比赛,开阔了大家的篮球视野,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称赞。

“佳得乐杯”争霸赛——

2007512,规模盛大的“佳得乐”三对三篮球争霸赛在对外经贸大学塑胶篮球场举行。本次历时一天的比赛由校Hip-Hoop篮球协会主办,百事公司、招商银行、Kappa公司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商。本次外经贸比赛是百事全国赛的一个赛区,篮球协会为对外经贸争取到了4支出线队伍名额,出线队伍将有机会参加北京赛区的比赛甚至全国赛区总决赛。整个比赛有50支队伍报名参加,参赛人数规模均为历次比赛之最。比赛分为男女组,女组有10支球队参加,最后由来自国际学院的联合国女队获得最后的唯一出线名额;男子组的三支出线队伍名额则分别由国际学院、What等三支队伍通过多场拚杀获得。我们篮球协会为全校篮球迷奉献了一场篮球盛宴,参与当中的每个人一定都得到了那份弥足珍贵的运动的快乐感,相比于活动的规模,这点才是我们更想要的。

、 未来展望

经过了五年的努力,现在协会已逐步走入正轨,当他由一个稚嫩的男孩成长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的时候,我们也从那个稚气未脱的孩子成长了起来。从而我们的目光更加长远,我们的目标和决心更加坚定,让他腾飞,让他飞翔,在贸大的层林中翱翔,让我们共同辉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