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7社团文化节

“民族风国际情”晚会中外风情大碰撞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姜艳丽)418日晚730,在教五大,一场名为“民族风国际情”的晚会来开了序幕。此次别开生面的晚会是由公共关系协会,跨文化交流协会,西部协会为庆祝社团联合会成立五周年而联合发起的,旨在为留学生同学搭建起一架了解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桥梁,增进我校同学与少数民族同学、留学生同学的友谊。

首先是一段视频展示,第一部分介绍全中国的主要少数民族的民族特色,而第二部分则转向介绍英美法德日等世界各国的异域风情。

在用声色俱佳的视频让大家初步了解了中外民族风情后,一对由中国学生和留学生组合的主持人作开场白,并宣布了晚会开始。

随着异域风情的音乐响起,身着民族服装的藏族同学为大家高歌两首,场内观众反应很热烈。热情的哈萨克族女孩的热舞更是引来了全场叫好。

第一轮的歌舞过后,互动环节开始了,主持人邀请到4名不同国籍的留学生合作,和全场观众来玩猜歌游戏,活动主办方准备了十几首备选歌曲,由每位留学生来哼唱,由场下观众猜来猜歌名。此环节,场上场下互动的很好,游戏结束后,主持人为猜出了歌名的同学和上场配合的外国同学送上了精美的礼品。

随后我校今年的“十佳歌手”参赛选手阿巴斯,带着他的新疆朋友们为大家送上一曲《掀起了你的盖头来》,再次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第二轮的游戏是中外学生绕口令大比拼。中国学生和留学生都是4人为1组,中国学生读英文绕口令,留学生读中文绕口令,场上轻松的气氛不自觉地将全场同学感染。

伴着马头琴的铿锵的声音,美丽的蒙古族女孩为大家送上了欢快的舞蹈,那火红的身影,就像一团火,牵引着在场的所有人。

最后的踩气球比赛更是激烈而又刺激,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在场上都玩的很投入,根本感觉不到国界差异,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自然。优美的藏族舞风更是让我们的留学生朋友按耐不住,到场中央和藏族女孩们一起跳了起来。

今晚的“民族风国际情灿烂文化之夜”活动圆满结束。作为社团联合会推荐的精品项目,公共关系协会,跨文化交流协会,西部协会3个协会齐心协力,分别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取长补短,终于促成了这场融合中国少数民族和外国留学生多种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激起了无数火化,为我校同学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