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7社团文化节

礼仪知识游园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李博)423日中午,阳光礼宾团在虹远小广场举行了礼仪知识游园会。

礼仪是一门关于礼节和仪式的学问,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礼仪已走出“漂亮脸蛋+苗条身段”的误区,时代赋予礼仪越来越深的内涵,也对礼仪人员的自身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生活中的日常礼仪让我们在与人相处中更加受欢迎;工作中的商务礼仪是一个专业的商务工作者不可或缺的;再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在即,相关的奥运礼仪知识、跨国接待服务礼仪等也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所必须了解的。

为了普及礼仪知识,干事们在小广场上列出不同的礼仪知识题目,大致分为日常礼仪,商务礼仪,求职礼仪和奥运礼仪四部分。例如,在公共场合女士不能当中化妆,与女士握手时只应轻轻握一下女士的指尖才是得体礼貌的,男士应先进电梯,先下车等以便为女士操作电梯或者开车门,而不是仅仅的“女士优先”原则。现场的同学都在认真地答题,仔细作答,还与遇到的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同学讨论问题的答案。每答对三道题就会获得一分,也就是一个可爱的印章。

在广场的另一边,最佳拍档——两人三足端水比赛在热闹的进行之中。两个同学用带子绑住小腿,端着一碗水走到达终点,并尽量保持仪态端庄,较快的组且碗中水洒出少于三分之一的获胜,赢得三分;第二名获二分;第三名获一分。此项活动旨在培养合作精神,且在竞争中时刻不忘“礼”之所在。正体现了阳光礼宾团的鲜明特色。

最后完成了所有项目的同学,可带着所得的分数在兑奖处换得奖品。虽然只是简单的小礼品,参与的同学们却得到了很多乐趣。既增长了礼仪知识,又培养了合作精神。逢第十届社团文化节之际,礼仪知识游园会以这种特殊而有趣的形式,不仅向全校同学宣传各种礼仪知识,更为大家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做内外兼修的新一代人才提供了一个小小的参与方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