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7社团文化节

你真的了解北京吗?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李博)4月,地理协会“寻找北京的另一面”系列主题活动展开。本月系列活动的目的在于为大家在喧嚣的城市中找到一方难得的净土,在忙碌的生活中求得一份心灵的安静。

第一站主题为:闹市净土。地理协会的会员和报名同学,参观了北京四大天主教圣地之一的宣武南堂天主教堂。

早上930分十五名同学在东门集合,乘坐城铁向宣武南堂天主教堂进发。在宣武门站的东北角,就能隐约看到南堂的身影。它安静的躲在闹市的一角,静静的审视着闹市的车水马龙。它由意大利传教士利马窦于明朝万历三十三年创建,后来由德国传教士汤若望扩建。顺治皇帝经常到这里和汤若望交谈,并钦赐其通玄教师通玄佳境的匾额,历经百年的发展,这里成为北京最古老、规模最大的教堂。

教堂建立者——传教先驱利玛窦像

上午十点为英文弥撒时间,大量天主教徒赶来接受赐福,听牧师布道。在仪式的后半部分,教徒齐唱圣歌,悠扬的圣歌让我们这些非教徒也感到了内心的平静与感激。仿佛身体被重新注入了活力,肺部充满新鲜的空气,心中的烦恼与烦躁也一扫而空。

正在金碧辉煌的教堂内厅做祈祷的教徒

“在北京这个繁华的大都市中居然有这样的闹中取静的地方,北京真是有无数的侧面啊!”参加活动的一位大二的同学感慨的说,“在天气逐渐明媚春光中,真应该走出学校那个小圈子,走进北京的大街小巷之中!”

北京并不不是个单调的商业味道渐浓的大都市而已,我们真的需要认真的寻找一下北京的另一面,或者更应该说是另几面吧!

地理协会还将在五一期间组织门头沟区川底下村之行,在春暖花开的时候,不要再闷在宿舍里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