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7社团文化节

第十届社团文化节精品活动之朋辈活动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余梦)四月十九日晚八时,心理协会在教五大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青春激扬”的朋辈活动,旨在以游戏互动的形式为同学们,尤其是异性同学,构建一个心灵交流的平台。

首先,主持人致词,并放映了一段温情浪漫的韩国爱情电影——《爱有天意》,纯洁的校园爱情故事给活动渲染上温馨的氛围。

然后,在座同学被分成男生组和女生组。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小纸条,每个同学在纸片上写上个人信息;工作人员把两组人员的信息收集起来,女生组和男生组以抽签的形式互换信息,然后宣读自己持有的同学信息。

之后是自由提问环节。起初大家因为互相之间比较生疏,表现得比较拘谨,但随着认识的深入,谈得越来越愉快,笑声回荡在教室上空。

主持人顺势推出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两人三足”游戏,即两人一组,把两人的一条腿绑在一起,抢夺图标,夺得图标数最多的一组获胜,获胜者能得到一份精美的巧克力。第二个游戏是猜词游戏,即仍旧两人一组,一人看过词语后仅使用肢体语言,传递给搭档信息,由搭档猜出词语。这两个游戏都考验了新朋友间的默契,培养了协调配合能力,使大家增进了解。

最后,同学们选出自己认为称心的搭档,若两人相互选择对方,则配对成功。主持人给配对成功的同学献上一束鲜花,其他同学也得到了小礼品。

心理协会的此次朋辈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真心实意的交谈、趣味横生的游戏,既帮同学们缓解了生活和学习带来的压力,又让大家结识了新朋友,可以说拉近了贸大学子间的距离。

(社团联合会 供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