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7社团文化节

第十届社团文化节即将闭幕

发布时间: 2007年05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 供稿)今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的第56个年头,在这56年的岁月荏苒当中,一代又一代的有为青年在校园中挥洒青春,历数风流。时间如白驹过隙,当年的两鬓青丝今朝已成白雪,但少年壮志却从未有一刻消歇。在这56年的岁月中,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社团也像这些载着一腔理想在人生中起航的青年们一样,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壮大、从青涩到成熟、从星星之火到成燎原之势的历程。这些数不胜数的学生社团,如同栽培在莘莘学子们青春道路上的一株株芳草与鲜花,在整个惠园、在天下贸大人的心中留下了永久的馨香。

贸大所有社团共同节日的社团文化节,也迎来了它的第十个年头。十年,在万载青史中仅供匆匆一瞥;十年,对一个青年人来说,却是他人生旅程中长途跋涉所走过的万里行程。在这十季春秋当中,社团文化节不但是年复一年的盛大庆典,更是全校所有社团发展历程的最佳见证。十年里,我校学生社团从零零星星的松散组织,发展为五大类、61个、遍布学术、文体、娱乐、社会实践各方面的紧密团体。我校学生社团之所以能一步步的发展成如今的规模,与国家、学校各级领导组织的扶植和帮助是密不可分的。在位于新世纪初叶的当今时代,学生社团的发展前景空前良好,一个清新、自由、生气勃勃的学生文化环境为社团的壮大提供了不可缺少的氛围。同时,来自我校各级领导特别是校团委组织的关怀,像阳光和雨露一般,一刻不停的滋养着贸大的社团人。可以说,贸大社团人自强不息、勇于创新、不畏艰难的优良品质和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相结合,才使得贸大学生社团迎来了当今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璀璨风景。

在这个社团发展的新时期,作为社团人,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作为高校学生文化最重要的载体,学生社团肩负着建设高层次、高品质、符合时代背景、符合民主科学思想的学生文化的任务。并且,社团需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全方位的推进我校学生在人格修养、学术水平、身体素质和创新精神等各方面的进步。因此,在校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将组织和团结我校61个学生社团,在20074月与全校同学共同打造一台“微笑点燃青春,执手共创和谐”的社团盛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届社团文化节。

2007年第十届社团文化节获得的贸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文化节紧紧围绕“微笑点燃青春,执手共创和谐”的活动主题,通过"十年辉煌回顾 青春执手同行"、“第十届社团文化节精品活动周”和“年度风云社团评选及颁奖系列活动”三个篇章,为贸大师生展示了社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

416日至525日,第十届社团文化节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展示交流舞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高质的精神食粮。社团联合会认准了自己“服务社团,管理社团”的定位,决定在文化节的第三阶段开展“年度风云社团评选及颁奖系列活动”,一改以往社团奖项产生的模式,力求全体的师生都能参与其中,从而提高社团评选的透明度,激励社团按“为和谐惠园添彩,为全体同学服务”的理念发展,从而推动社团和社团联合会的健康良好持久发展。社团联合会今年对十佳评选进行了大改革,同时新增单项奖项以鼓励更多的优秀社团,最后将为大家呈现一场以社团为主角的“年度风云社团颁奖晚会”。

第五届社团联合会“网上人气社团奖”、“社团单项奖”、“十佳社团”和即将首次颁发的“社团历史成就奖”都已经最终出炉。各大奖项都将在2007524日(周四)晚7点在视听中心举办的“第十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年度风云社团颁奖晚会”上揭晓,欢迎大家关注这一场充满悬念的视听盛宴,为大家喜欢的社团加油呐喊。

特别声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将在第十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年度风云社团颁奖晚会上颁出贸大历史上第一个"社团历史贡献奖",这是本届社团联合会授予在册社团的最高奖项。获得该奖项的社团本年度将享受十佳社团待遇,本次颁奖不占用十佳社团名额。

附:第十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年度风云社团颁奖晚会节目单

节目名称 节目类型 表演单位

1 开场DV DV播放 社团联合会

2 《豪勇七蛟龙》《天堂与地狱序曲》 军乐演奏 军乐团

3 第十届社团文化节网络人气奖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社团联合会

4 《亚利亚》 维族舞 舞蹈团

5 《土耳其进行曲》《彩云追月》 小提琴演奏 小提琴协会

6 《难忘今宵》 《梁祝》 二胡合奏 民乐团

7 第五届社团联合会单项奖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社团联合会

8 《飞得更高》 独唱 电视台张立滨

9 《我爱XXX 话剧 话剧团

10 健美操三级表演 健美操表演 力与美协会

11 《幻想曲》 吉他演奏 吉他协会

12 You got served 街舞表演 街舞团

13 第五届社团联合会十佳社团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社团联合会

14 社团联合会DV播放及主席致辞 社联致辞 社团联合会

15 《家》 社联原创歌曲 合唱团

16 《百战不败》 街舞 社联

17 《舞动之心》 华尔兹 社联及社团负责人

18 第五届社团联合会十佳社团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社团联合会

19 社团联合会社团历史成就奖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社团联合会

20 《苗舞》 民族舞蹈 舞蹈团

21 《生日快乐》 生日祝福及合影 社团联合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