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外语文化节 > 正文

2007外语文化节

2007年外语文化节成功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 供稿)4216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视听中心座无虚席,2007年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Easy第二届北京市高校中外魅力之星大赛隆重落下帷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胡福印、国际学院院长曹红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金兰、校团委书记徐松、科研处副处长张瑞、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文泉、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凤琴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闭幕式。大赛嘉宾评委由著名节目开心辞典主持人尼格买提,马来西亚籍导演颜永琪,著名音乐指挥家、校合唱团指导老师许德昌、青檬网络电台知名主持曹宇、校艺术中心秘书长郭宇等担任。

此次大赛以“语言不是问题,音乐没有距离”为口号,以展现语言魅力、促进文化交流为目标,本着轻松娱乐的目的为热爱外文歌曲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一展歌喉的舞台,也为各国文化提供了一个相互碰撞与交流的平台。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在内的多所知名高校选手参加。经过校内初赛和激烈的层层筛选,最终共有十二组中国选手进入了决赛,他们将和留学生们一起参加到决赛的巅峰对决中。

比赛分为演唱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参加比赛的选手们用日、韩、俄、德、法、印度、阿拉伯、西班牙、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多种语言倾情演绎了摇滚、抒情、古典、民族等不同风格的歌曲。不仅如此,他们还使出十八般兵器,带来了舞蹈、绘画、朗诵、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精彩展现了个人魅力。他们用最动情的的演绎诠释着青春的内涵。

来自北师大的张萌带来了德语歌曲《姑娘的秋波》,她专业的美声唱法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北外的两位可爱女生曹钥、赵珺的一首清新动听、活泼欢快的西语歌曲——《大家一起high》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北二外的13人组合身穿阿拉伯民族服饰,带来了具有异域特色的《祝福》。他们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掀起了全场的高潮,观众喝彩声掌声不断。对外经济贸易学次仁拉姆的一支独具特色的印度舞蹈更是引起了台下观众阵阵尖叫与喝彩。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综合才艺与演唱两个环节的得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桂冠由来自北外的李晶摘得。北师大张萌获一等奖,北外郑昊,曹钥、赵珺二人组合分别获二等奖,而来自我校的次仁拉姆、张立滨以及来自北师大的金红都获得了三等奖。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李晶还同时摘得了最佳才艺和最佳潜力奖。北理工李旻佳获最佳人气奖,我校次仁拉姆获得最佳台风奖。

随着第二届北京市高校中外魅力之星大赛的圆满结束,2007年对外经贸大学外语文化节的也标志着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外语文化节本着“让语言更生动,让文化更精彩”的理念,通过美食节、大使讲座、奥运签名等活动,在贸大掀起了一场语言的风暴。不论是音乐的大餐、文化的盛宴,还是歌声的魅力、外语的意蕴,200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文化节为贸大学子极具视听震撼的展示了外语的魅力,也充分彰显了贸大学子的风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