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经贸辩论赛 > 正文

2007经贸辩论赛

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辩论赛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07日 编辑:

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辩论赛活动简介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弦)2004年上半年,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发起成立首都经济学院联盟,现有成员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八所学校的经济学院。

为了加强八所高校经济学院之间的交流,20044月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了“‘东风雪铁龙赛纳杯’首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并计划此后的辩论赛由其它学校轮流主办,通过该形式将此项活动长期举办下去,该日也成为京城经济学子共享盛举的节日,并带动全国各地区经济学院之间交流活动的开展,进而将此项活动全国化,国际化。

“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是首都各大高校经济学院特有的、最具权威性的辩论赛事,迄今为止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它有力地推动了辩论赛在首都高校之间的开展,并深刻的影响了首都高校其他此类活动的发展,为搭建首都高校经济学院交流的平台和加强各高校院系之间的竞争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得到了参与高校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每场比赛都会有各个高校的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同时,它也是国家级媒体和首都主要媒体的关注对象。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新华网、新浪网、千龙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均采访报道了三届辩论赛,中国教育电视台还录播过本次赛事的比赛,使“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在社会上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整个比赛的进展和结果及时的出现在新华网,新浪网等媒体,各高校校刊校报广播电台和网站进行宣传和报道。

在“‘东风雪铁龙赛纳杯’首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的角逐中,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通过逐层晋级,最后夺得了辩论赛冠军;次年,中央财经大学在主场再次折桂;而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三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中,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最终笑傲群雄。

2007年,我校首次承办该辩论赛事。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学联本着求实、创新的精神,认真做好筹备工作,为“第四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的圆满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经济全球化、网络、新技术、新观念时时刻刻冲击着我们生活、牵引着我们思想的今天,我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第四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将特别注重展现首都大学生风采,用大学生特有的视角审视和分析社会上的焦点、热点经济问题,尝试提出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届时,将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辩论队来到惠园,与我校辩手一起角逐07年辩论赛的桂冠。

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从414日开始,到429日结束,共历时半个月。具体时间安排为:

时间

赛事安排

备注

414

初赛第一场

八进四

414

初赛第二场

八进四

415

初赛第三场

八进四

415

初赛第四场

八进四

421

半决赛第一场

四进二

421

半决赛第二场

四进二

429

决赛

决赛

新闻网将对比赛全过程进行跟踪报道,敬请留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