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经贸辩论赛 > 正文

2007经贸辩论赛

八大高校聚惠园 经贸辩论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黄薇 张弦)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将于414日在我校举行。近日,新闻网记者就我校的筹备工作对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华晟同学进行了采访。

华晟同学表示,本次辩论赛是第四届并且首次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从寒假开始,为辩论赛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327日,参赛的八所院校分别提交了各自的辩题,所有辩题都交由我校并由我校教师白延庆、乐平、荣真等筛选。由于这是一次由各高校的经贸院系共同参与的辩论赛,所以所选辩题均与当前全球经济问题相关,体现出经贸院系的学术特色。各个参赛高校均派出五名评委老师,参与辩论赛的评判工作。每场比赛都将评出一名最佳辩手。决赛之前,还将有一场明星表演赛,对阵双方全部是各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我校经贸学院辩论队的四名主力由一名大三学生和三名大一学生组成,两男两女。但是在他们背后是一个由多名优秀同学组成的智囊团。在比赛之前的这段日子里,他们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共同为本次辩论赛努力。

开幕式将于414日早上10点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首场辩论赛在开幕式结束之后随即上演,我校和清华大学为对阵双方。揭幕战的辩题是“经济一体化会不会造成文化一体化”。1415日两天将进行“八进四”初赛,每天两场:第一场上午10点开始,第二场下午3点开始。届时,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搜狐等各大媒体也将在现场进行报道。

本次辩论赛将本着求实、创新的精神,重在体现首都经贸院系大学生的专业学术特色,针对社会上的焦点、热点经济问题,尝试提出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华晟同学希望这次在贸大举行的辩论赛能够加深我校的学术氛围,扩大经贸辩论赛在我校的影响,将“经辩天下”的精神进行到底。新闻网记者也将对此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