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经贸辩论赛 > 正文

2007经贸辩论赛

我校顺利进入经贸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黄薇 张弦)2007421日晚7,第四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首场半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拉开序幕。辩论双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大学,就“企业用人才还是用人德为先”的问题进行辩论。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辩论赛开始。首先由辩论双方一辨陈词。来自北京大学的一辨用清晰的思路和儒雅的语言沉稳简练地向在场观众阐述了正方观点——企业用人才为先;而来自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一辨管经纬同学不甘示弱,以铿锵有力、充满激情的陈词反驳对方,用简洁明快的语言、详实充分的例证提出了反方观点——企业用人德为先。

接下来是精彩的攻辨环节。辩论双方的二辨和三辨分别就人才的才与德哪项更重要、企业以才与德哪项来任用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辩手激情饱满,凭借儒雅的语言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反方辩手机智灵敏的答辩、诙谐风趣的语言、清晰严谨的逻辑思维、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让全场观众为之惊叹。

整场辩论赛最精彩的部分无疑是自由辩论环节。辩论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展示出他们活跃的思维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辩手们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让在场观众惊叹叫绝,整场辩论赛推向高潮。

辩手们激烈的辩论使在场观众也跃跃欲试,加入到这场精彩的辩论赛中去。在自由辩论过后,主持人将时间留给观众,让他们有机会与辩手们进行交流。观众们就简历以何为先等问题向正反方辩手进行提问。辩手们幽默的语言与严谨的逻辑思维又一次展现在大家面前,场下的掌声与欢呼声不断。

最后,双方四辨进行总结陈词。正方四辨从多个角度阐述了企业用人才为先的重要性和可行性,而反方四辨通过大量的例证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总结了企业用人注重道德的论断。

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王少国教授对此次辩论赛作出了评价。他指出,正方北京大学例证不够,在配合上没有坚持正确的理论,出现了矛盾,而反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注重德与才的比较,准备比较充分;双方互有得失,反方在气势上、配合默契上、语言上更占优势。

最后,主持人宣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至此,我校成功进入第四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决赛。新闻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赛会邀请到的知名评委

会场内座无虚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