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经贸辩论赛 > 正文

2007经贸辩论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进入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弦 曾鑫)422日晚7点,第四节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复赛第二场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对阵的双方是中央财经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辩题为“我们从与我们意见一致还是不一致的人那里学到更多”。

首先进行陈词叙述的是正方中央财经大学。正方一辩以优美的文学性色彩较强的语言开头,自然地阐述了本方观点:我们从与我们意见一致的人那里学到更多。反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一辨则一上来就指出了正方一辩在陈词中的错误,并由此提出了本方观点:我们从与我们意见不一致的人那里学到更多。

接下来进入了攻辨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双方的二辨和三辩都展示了自己广博的学识,以对曹操的评价、对股市的判断,以及“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等为题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攻辨。

第三个环节是自由辩论。这一环节可谓是针锋相对,双方你来我往,精彩的发言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的掌声。在随后的观众提问环节,选手们也回答了现场观众不少精彩的问题。

在双方都进行了总结陈词以后,评委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最后主席宣布,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由正方四辨杨博文获得,而获胜方则是反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本次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的决赛将在427日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将进行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大赛评委

获胜后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