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经贸辩论赛 > 正文

2007经贸辩论赛

第四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我校夺冠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黄薇 张弦 曾鑫)4277点,第四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从半决赛胜出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和我校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争夺冠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李由、北京交通大学杨月霞、佟琼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刘卓珺博士和中国政法大学硕士、校报副主编刘杰等五位老师担任本届大赛评委。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东旭、总支副书记赵鸿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力、团总支书记宋晓颖、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晶娟、仲谋等以及来自八所高校的学生会代表出席并参加了决赛暨闭幕式。

决赛的辩题是“艺术商品化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观点为“艺术商品化利大于弊”;反方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观点是“艺术商品化弊大于利”。

比赛开始后,首先是双方一辨陈词。正方一辨管经纬同学一站起来就直奔主题,解释了“艺术商品化”等一系列概念,以极富逻辑性的语言陈述了正方观点。反方一辨则在陈词中列举了不少实例,清楚地说明了反方观点。

正方一辨陈词叙述

第二个环节是一对一的攻辨。正方二辨高松以黄梅戏的发展壮大为题,向反方二辨问出了一系列问题。犀利的问题和机智的回答,博得了全场的掌声。接下来,反方的二、三辨与正方三辨刘含也都各自向对方辩手提出了攻辨问题,双方一辨做了攻辨小结后,精彩的攻辨环节结束。

接下来是自由辩论环节,也是本次辩论赛中最激烈的环节。双方妙语连珠,精彩不断。红楼梦、贝多芬、798艺术工厂……自由辩论涉及到的内容丰富多彩,辩手们都充分展示了自己优秀的口才和风度,场下的掌声也不断响起。

第四个环节是观众提问。现场的观众们都很积极,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让辩手们感受到了大家热情,同时也再次进行了精彩的回答。

现场观众提问

最后一个环节是总结陈词。首先是反方四辨发言,对前面几个环节进行分析总结,并强调了本方观点。正方四辨黄岩则在指出对方辩论过程中所犯错误的基础上,对正方观点进行了实例证明,再次强调了本方观点。

赛后,评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随后,大赛主席宣布: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是反方一辨刘博,而获胜方是正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评委在认真点评

比赛结束,第四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闭幕式随后举行。获胜方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辩论队队长管经纬同学首先发言,向评委老师、反方辩友以及参加此次辩论赛的各个兄弟院校表示了感谢。接下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鸿韬发言,肯定了本次辩论赛的成绩。最后是交接仪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学联主席王坤和第五届辩论赛主办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博同学交接辩论赛的赛旗。巧的是,刘博同学正是今天的最佳辩手。刘博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发言,表明首经贸会努力把下一届辩论赛办得更精彩。

交接仪式

至此,第四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