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本科评建 > 正文

本科评建

评估专家张强、覃有土教授与我校学生座谈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魏龙)1018日下午4,评估专家成员张强、覃有土教授在行政楼220会议室与我校学生就学风、师德、就业等问题进行座谈。来自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外语学院、英语学院、法学院、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保险系和中文系的14名学生参加了座谈。

针对张强教授、覃有土教授提出的班级、学院和整个学校的学风情况是否良好的问题,参加座谈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我校学生的学习氛围浓厚、精神状态饱满、学习风气良好。随后,参加座谈的各院学生代表从本学院角度,汇报各学院在学风建设中的措施,向专家阐述良好学风产生的原因。专家对我校学生浓厚的外语学习气氛表示肯定。

参加座谈的学生认为,我校教师的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优秀教授坚持为本科生讲课,并纷纷从辅导员、任课老师帮助自己成长成才的小事讲起,表达了对老师爱岗敬业精神的钦敬之情。座谈学生表示,老师通过学校教辅平台、公共邮箱等途径与学生共享资料、互动教学,教学效果良好,深受欢迎。2003级法学院学生代表表示,老师采用案例和启发式教学,不仅带给他们专业知识、学习方法,更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让他们知道如何严谨守信、求实创新。

谈到就业问题,两位参加座谈的大四学生深有感触,表示我校学科设置完善,专业老师耐心指导,使他们较早开始进行就业规划,并通过各种社团活动、科研活动、实习活动提升自身的素质,自己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座谈学生也就自身的工作趋向、人生规划相互交流。

两位评估专家表示,我校学生对学校、学业充满信心,令人欣慰。最后专家勉励我校学生珍惜校园生活,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实现自己的理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