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本科评建 > 正文

本科评建

惠园华彩 青春绽放 — “心系惠园”师生专场文艺演出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菁 黄忻 李晓燕)1019日晚730,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惠园华彩 青春绽放 — 心系惠园 师生专场文艺演出”在视听中心隆重上演。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全体专家在王玲书记、陈准民校长、陈建香副书记、刘亚副校长、王正富副校长、胡福印副校长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半小时,视听中心内早已座无虚席,整个会场内回放着激昂奔放的《UIBE之歌》。在舞台五彩灯光的映照下整个会场的气氛温馨、和谐,舞台背景中央 “心系惠园”标志尤为醒目。

730分,专家组全体成员和陪同校领导入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起立,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掌声热烈而持久。专家入座后,校军乐团在陈震琮大校的指挥下为到场嘉宾们演奏了开场曲《林荫道》,在振奋人心的乐曲声中,晚会正式开始。紧接着军乐团又为现场观众演奏了一曲铿锵、激越的《拉德茨基进行曲》,再次表达对专家到来的热烈欢迎。他们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由爱心社和阳光礼宾团共同为大家带来的《感恩的心》手语表演,生动而真实的表现了贸大学子爱心奉献的心路历程。配合动情的音乐和丰富的爱心社图片介绍,同学们每一个真诚的眼神、每一个感恩的手语里表达出来的是贸大莘莘学子真心、爱心的传递和交融。

温馨的手语表演之后,舞蹈团的姑娘们释放着青春的激情,舞动着绰约的身姿,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曲热情奔放的阿拉伯舞蹈《香槟》。眩目的服饰,靓丽的身影,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这种活力所感染,也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来自法学院的郑庆献上了一曲独唱《情深意长》。圆润优美的嗓音,清新自然的风格,高音处举重若轻,征服了全场的观众,把每一个人都带入了一片辽远宁谧的世界。

相声《支农故事》,以我校暑期实践支农活动为题材,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幽默搞笑的故事情节,绘声绘色地演绎,博得全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一席长衫,两把纸扇,一套快板,刘江和他的搭档赵绍坤,就这样身着传统相声服饰,举手投足风度翩翩,让在场的每位观众都重温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感受到了贸大学子多才多艺的儒商风采。

在这台青春绽放的晚会里,还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中间最高年龄是60岁,她们就是由贸大老干部组成的舞蹈队。虽然她们已离退休,但她们的心依旧这般充满活力。当这些桃李满天下的老干部们踩着铿锵的乐点,手提长裙,为观众们带来藏族踢踏舞《我爱金子般的家乡》时,全场的观众无一不为她们抱以最热烈的掌声。和着铿锵的鼓点,全场观众击打着整齐的节拍,这掌声、鼓声、踢踏声融合在一起,奏响的是感恩乐章——表达出了贸大学子对老员工深深的敬意和感激。

与经贸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相一致,经贸大学的留学生们在贸大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在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经贸大学为他们提供了学习传统文化的良好平台,来自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为观众们带来的九式太极操和书法表演就是最好的说明。留学生们根据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用毛笔书法和太极拳这两个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节目,向观众们展示了他们在贸大学习之余学习中国文化的成果。整套太极拳拳法连贯,如行云流水,而“龙、虎”二字更是一气呵成,苍劲潇洒,彰显了贸大学子的别样风采。

纤细的手指,灵巧的舞姿,柔美的乐曲是舞蹈团傣族舞蹈《碧波孔雀》给观众们带来的第一视听感受。头戴雀冠,手着金饰,身穿傣族服装的舞蹈团姑娘们用她们灿烂的笑容和轻盈的舞步,为全场观众展现了一种异族风情和别样韵味,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维吾尔族的艾力西尔是贸大新生中的明星,有着帅气外型和洪亮嗓音的他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活动或演出,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在今天的“心系惠园”文艺演出中,他和他的伙伴们为观众带来了一首故乡的老歌《吉尔拉》,那明快而充满活力的音律征服了全场所有观众。

外语的掌握与运用一直都是贸大学生的长项,演出中就有一出精彩的英文戏剧 — 来自我校莎士比亚戏剧社的三名社员为我们演绎了著名戏剧《凯撒》中的选段。他们曾凭借这支剧目代表我校参加在香港举办的第二届莎士比亚戏剧节,并荣获一等奖的殊荣。这次演出让观众们在绚彩的灯光和震撼的音响中更加强烈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

刘欢教授的倾情演唱一直是我校大型演出活动的保留曲目,今晚的刘欢为大家带来的是最近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家有九凤》的主题曲《雪线》。赋有感染力的声线让在场观众为之折服,豪爽直白的刘欢教授在唱歌前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公开舞台上演唱这首歌,因为担心演唱太投入时会忘词,所以准备了一张“豆腐块”大小的纸片放在手中,希望听众能够理解。现场善意的笑声让刘欢微微一笑,开始了精彩的演唱。一曲《雪线》过后,刘欢演唱了一首家喻户晓的歌曲《从头再来》,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主持人在曲末上台为刘欢献花,感谢他的激情演唱,同时提议刘欢教授为贸大师生再献一曲。刘欢接过花束欣然同意,并为听众安静吟唱了一曲他学生年代很喜欢的法国歌曲——安德烈·波切利的《落叶》。歌声轻柔舒缓,空灵静谧,仿佛让人感受到了落叶瞬间飘落的柔和与烂漫。

和着欢快的音乐和清脆的铃声、踏着青春的旋律和轻盈的碎步,观众们又被舞蹈团热情奔放的佤族舞蹈带入了佤寨的篝火晚会中,无论是舞蹈演员们舞起时飘逸的长发还是转身时艳丽的佤族服饰,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佤族舞蹈过后,本次文艺演出也接近了尾声,由合唱团带来了本次演出的压轴曲目:混声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悠扬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当贸大学子骄傲的《UIBE之歌》再次响起,全场沸腾了。在场的师生情不自禁的站了起来,与合唱团同学齐声高唱UIBE校歌,“英才荟萃,桃李芬芳,任重道远,前途辉煌”。 顿时,身为贸大人的兴奋与激动之情充溢在了视听中心的每个角落。晚会在贸大学子《UIBE之歌》之中落下帷幕。恢宏的气势,昂扬的斗志,贸大学子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风貌在歌声中演绎到了极致。

如花的笑靥,如潮的掌声,五彩的灯光,舞动的身姿,视听中心被包围在了一片歌声笑声的海洋之中,如痴如醉。晚会结束后,到场评估专家和校领导陆续走上舞台,与演出人员亲切握手,刘欢教授还为各位专家赠送了精美光碟。最后,各位专家、领导与演职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相关图片新闻:“心系惠园”师生专场文艺演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