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本科评建 > 正文

本科评建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小轩)2006年1020日下午2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意见反馈会召开。意见反馈会首先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通报专家组评估意见,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我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随后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了由教育部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领导和各中层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的会议,反馈专家个人意见。

教育部专家组副组长、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教授主持了大会。教育部专家组组长、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高度概括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历经55年所形成的办学风貌和办学思路,充分肯定了我校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和本科评建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专家组认为,我校加强学科建设,构建了重点突出、结构优化、优势彰显、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体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了一支基本适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求、国际化程度较高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加大投入,建设了优质的教学基础设施,提供了教学工作必备的条件;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模式,教学改革在挖掘、整合、拓展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过程中取得明显效益;强化教学质量生命线意识,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各方面的建设,构建了“三全”“四维”的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注重历史积淀和现实挖掘,培育显示自身办学风格的校园文化。

专家组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化办学指导思想、教学工作思路和教学改革,进一步实现师资队伍的整体优化。

专家组认为,我校在办学历程中积极探索为国家培养高质量对外经贸人才的办学体系、教育制度和育人模式,积淀并显示了具有较高公认度的鲜明办学特色。

陈准民校长在大会讲话中代表学校真诚感谢评估专家们作为学校“良师诤友”的辛勤工作,表达了学校认真汲取专家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的信念。他说,专家组全面评估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高度概括了我校办学55年来形成的办学思路和特色,对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我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专家组意见对我校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陈校长说,对外经贸大学一定会抓住评估这一良机,不负期望,加倍努力,落实改进措施,争取更好的成绩,达到更高的水平。

在大会结束后召开的专家组成员个人意见反馈会上,樊丽明、徐真华、汪戎、陈启杰、张强、覃有土、徐卫东、史秋衡、石亚军等专家组成员先后反馈了评估意见,并就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和创新、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学校特色等方面的一些重要问题发表了看法。专家组组长石亚军教授说,真诚希望并相信对外经贸大学领导干部认真思考相关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案。

王玲书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再次感谢评估专家的辛勤、高效的工作和真挚坦诚、高度负责精神。王书记说,教育部专家组专家们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建议和希望,显示出对办学规律的科学理解、对实际问题的敏锐判断和对深层次问题的准确把握。专家们对我校提出的具有前瞻性的、厚重、深刻、激励性的意见,对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王书记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一次重要的机遇,是我校工作的重要助推器,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居安思危,树立危机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进一步反思和研究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新的科学的战略方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