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本科评建 > 正文

本科评建

冲刺本科评建:抓安全,保稳定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7日 编辑:

宣传部讯(记者小轩) 3月22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议。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王正富副校长出席会议。陈建香副书记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党办、保卫处、学工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后勤处、资产处、校工会、网络中心、研究生部、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卓越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经贸学院、金融学院、英语学院、信息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

王正富副校长在会上总结了学校2004年安全稳定工作,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说明了2005年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措施。他说,去年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学校治安消防状况良好,没有发生重大恶性事件。严格执行了安全稳定责任制,学校与各单位负责人签署了责任书;进行了多次不同形式的安全稳定工作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免费发放了知识读物;进行了大规模的消防演习;认真消除消防隐患,维修改造相关设施;认真进行治安巡查,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及时制止和排除了几起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事件;技术保安系统全面投入使用,有力提升了校园安全监控水平。

王副校长指出,在取得很大成绩的同时,学校也存在着一些必须高度重视的问题,对安全稳定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今年,要认真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加大治安巡防力度,继续完善安全技术手段,搞好安全稳定设施的基本建设;要把防火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执行各项消防规定;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系统,充分发挥信息沟通系统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快速反应机制;要坚决贯彻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

党办主任袁利新通报了去年年底学校安全稳定联席会后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指出要警钟长鸣,继续消除各种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消除安全稳定的隐患。

学工部部长王强通报了开学后学工系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措施和工作的进展,分析了目前学工系统的安全稳定形势和问题。他表示,学工系统时刻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决不放松。今年的工作要求是:“重在防,要有网;心有数,不慌张”,即重在防范,保持信息通畅;要摸清具体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工作预案,保证及时反应。他指出,春季到来,对防火问题、旅游安全等问题要予以特别关注。

保卫处处长李保元在作保卫工作说明时指出,去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之所以取得较好成绩,受到上级好评,是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指导、和学校有关单位的出色工作和协力配合、和保卫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分不开的。今年,要保卫系统要继续努力工作,把保卫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毅斌介绍了该院抓安全稳定工作的几点体会。他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首先要领导重视,各部门通力配合;其次要制度领先,管理到位;第三要有“先想得到,才能做得到”的意识,不等不靠,防范为先;第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弱势群体;第五要贴近人,点对点,人对人。

与会成员就学校目前的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商讨,提出了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

王玲书记书记作会议总结并就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总体判断,我校的安全稳定状况呈现良好状态,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重要成绩。去年至今,我们注意分析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时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加强了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工作,从而使学校没有发生重大治安事件。对目前面临的一些重要问题,要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找到问题点在哪里,制定科学预案。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分工开展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认真总结推广有关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成本科评建任务创造良好的稳定环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