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7届运动会

拼搏冲刺争创佳绩,健康和谐竞展风采 — 记我校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06年05月08日 编辑:

拼搏冲刺争创佳绩,健康和谐竞展风采

— 记我校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 供稿4月29日和30日,在明媚的春光中我校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本次盛会以“拼搏冲刺争创佳绩,健康和谐竞展风采”为主题,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以“隆重,热烈,和谐”为总体要求。今年的校运会在赛制上作出了较大的调整,把原先分开的学生运动会和教工运动合并举办,有16支代表队,共646名学生和984名教职工报名参加,规模空前,竞争激烈,充分体现了贸大人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和拼搏争先的团队精神。

29日上午8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徐子健、刘亚、王正富、胡福印、林桂军以及各院系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在威武激昂、华美壮观、颇有新意的入场仪式后,陈建香副书记致大会开幕词。她谈到本届校运会与学校的学风建设、本科评建工作密切相关,是一个展现我们校风、校貌的平台,可以凝聚人心,培养全校师生的团队精神,并勉励师生们在校运会中充分展现自己的精神面貌,干劲十足地共同迎接学校的本科评建工作。随后,校女子3000米记录保持者周文君同学和体育部赵广银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开幕式的最后,我校风影轮滑协会和专业团体一起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出及其精彩刺激的轮滑表演。

本届比赛除设置了传统的跑跳投项目外,还设有教工垒球投准、自行车慢骑、三人手足情、门球等特色项目,在保证了竞技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加强了趣味性和广泛参与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比赛中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不断。学生们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激情和年轻风貌。教工们则更注重享受运动的健身意义和欢聚一堂的融洽氛围。各院系纷纷挂出别出心裁的标语和横幅,观众们在看台上尽情挥洒着自己的热情,激励着选手们发挥出超越自己的力量。在这春夏之交的灿烂日子里,整个校园充满了勃勃生机!

本届运动会的总体水平较上届有很大的提高,涌现了一批很有实力的新人,创造了许多佳绩。表现最突出的是外语学院的秦屹同学,她以10.92米的成绩打破了10.26米的校记录,延续了近年来均有校记录被刷新的良好势头。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所有奖项都各归其主。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和国际商学院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分前三名,金融、法学、卓越、外语和经贸分列四到八名。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外语学院、英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中德学院、保险系、中文系、卓越国际学院等十个院系获得优秀组织奖。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还授予国际学院、研究生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学院、信息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特殊贡献奖,以表彰它们在运动会的组织筹备过程作出的巨大贡献。从比赛结果看,本届校运会依然维持着研究生和继教两强争霸的格局,但其他院系的实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商学院的异军突起让人眼前一亮。相信各院系实力更为均衡、积分分布更加广泛将会是今后校运会发展的一个趋势。王玲书记、陈准民校长出席了闭幕式并亲自为获奖院系颁发了奖杯和奖牌。在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声中,本届校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在体育部筹办本届运动会的过程中,得到了学校领导及校工会、校团委、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各院系、各学生会的积极响应与配合。体育部也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坚持长期体育锻炼,以更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开创经贸大学更辉煌的明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