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悼念沈达明先生

中国当代杰出法学家沈达明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06年08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2006817上午9时,中国当代杰出法学家、教育家,第七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顾问,前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著名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沈达明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曹建明,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石广生以个人名义向沈达明先生敬献了花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校长陈准民,以及学校领导杨逢华、陈建香、徐子健、刘亚、胡福印、林桂军,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陈泉源、许其立,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孙维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商务部条法司司长尚明,法学院院长沈四宝,经贸大学师生代表,先生的弟子以及生前友好200余人参加了告别仪式,并向沈达明先生的夫人温美惠和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回荡着《安魂曲》的大厅里,参加告别仪式的每个人手执一朵白色玫瑰,胸前别着白花,表情肃穆,怀着沉重与悼念的心情向沈先生鞠躬道别。灵堂两侧花篮上诉说着人们对先生的敬仰之情,表达着无限的悲痛。先生用谦逊诚恳的处世态度,一切从简的生活原则,无私奉献于法律研究与教学的高尚品质,演绎了沈老完美而精彩的人生。我们愿先生一路走好。

沈达明先生是我国法律界具有国际影响的法学家之一,是我国国际贸易法学和国际商法学的主要开创者,是比较民商法学领域公认的权威,是对外经济贸易法律领域的一面旗帜。先生严谨的治学作风、高尚的人格品质整整影响了几代外经贸学子。

沈达明先生逝世后,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参事室、商务部办公厅、商务部条法司、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宁波大学法学院、上海外贸学院法学院、国内外一些著名律师事务所、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周汉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董松根、民主人士张素我、厦门大学资深教授陈安等单位、兄弟院校及生前友好纷纷发来唁电、敬上挽联和花圈或以其它方式对沈达明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