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6届教工运动会

阳光下,运动员们的足迹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编辑:

新闻网讯 (记者 黄忻 李菁)生命的乐章,运动的音符,红色的赛道显示出他们红色的热情。在这金色的秋季里,贸大的老师们顽强拼搏,在运动场上让自信飞扬。

女子甲组跳远比赛在南沙坑上激烈的进行着。年轻的贸大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笑容。看她们量好步子,起跑、加速、跳跃、踏坑。空中留下了她们划过的美丽的抛物线,赛场上留下她们爽朗的助威鼓励声。赛后我们采访了国际商学院的高媛老师。她笑着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学校的这种活动。教工运动会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能够增强老师们的凝聚力,同时提高自己的体育运动意识,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之余,多抽出时间参与锻炼,这样也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当问及明年是否还会参加运动会时,她干脆的回答说:“当然会啊,而且成绩会比今年更好!”

这次运动会还设有老年组。丁组的老师个个步伐矫健,笑容满面,那般老当益壮。从跳绳到门球,从踢踺到60米,赛场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一位人文学院的老师告诉记者,她已经退休两年了,但仍坚持锻炼。她参加了最喜欢的踢毽子比赛。她建议学校还能设迎面接力,不分年龄组进行比赛,那样更能促进老师们的团结。

下午的第一场径赛是教工男子甲组100米决赛,商学院的浦军老师以12秒59的好成绩获得冠军,他轻松的说这完全源于看台上拉拉队员热情地为他鼓劲,让他有了“飞翔”的动力。

教工女子甲组800米决赛中跑第一名的尹建华是一名来自商学院的老师。她在冲刺跑阶段凭着自己良好的身体素质轻松超越其他选手荣获第一的好成绩。尹老师告诉我们她平时就爱好运动锻炼,朋友们都笑称她为“运动健将”,身为博士的她也将运动中顽强拼搏的精神用于自己的学术研究,为学校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商学院的郑建明老师是一名身材魁梧的老师,他在教工男子乙组800米决赛中轻松夺冠,他笑着说:“跑的时候就是累!但坚持不懈就有胜利!对运动的热爱让我有了今天的收获。”

风采源于精神,运动的真正风采来源于拼搏。正是因为有了老师们的拼搏,才让运动充满绚丽的色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