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E卡通建设研讨会

说说我校的“校园e卡通”(一)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新华)124日到5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二次全国“校园e卡通系统”建设研讨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50多所院校和单位的13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发早,水准高

“校园e卡通”作为建设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校园的基础,近几年一直普遍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全国许多高校都在“校园e卡通”建设和研发等多方面取得了成绩;与此同时,各高校的“校园e卡通”水平仍然参差不齐,各高校急需构建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共享“校园e卡通”建设的心得体会,交流经验共同进步。为此,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发起主办的“全国‘校园e卡通系统’建设研讨会”就应运而生了,首次研讨会于今年5月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由于我校“校园e卡通”的特色鲜明,自主创新程度高,故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选择我校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方。

我校是全国高校较早开发“校园e卡通”系统的高校之一,早在2002年我校就开始筹划建设 “校园e卡通”系统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筹备,“校园e卡通”系统项目一期工程于20034月初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系统投入使用后,大大方便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日常生活;但由于技术水平所限,系统不稳定,存在一些问题。今年暑假期间,我校财务处斥资150多万元(含教育部专项资金100多万元和发卡的成本30多万元)对原有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的系统已经排除了原有系统存在的大部分问题,并增加了许多原创的更加便捷的服务功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