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子涵 摄影 潘鹏元)6515: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求真楼一层留学生活动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国际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金融学院教授宋国良及多位优秀创业公司创始人出席仪式,与在场留学生代表一道,畅谈海外学子创新机遇,共论一带一路时代发展。

会议伊始,文君副书记首先致辞。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在华留学生在学校及国际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引领下,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创造并把握机会,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和活动中屡获佳绩,她为留学生的成就感到由衷欣慰,对国际学院“双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期待,如今在贸大揭牌成立的实践基地能够成为一面双创旗帜,在这个平台获得成长的年轻人能够不断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今日在贸大种下的创新火种在他们所从事的行业继续燃烧。

徐松在发言中首先向我校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只有更多留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才能碰撞出更多创意的火花。他邀请并欢迎各位有实力、有创造力的留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通过实践基地这个平台获得机遇和从零到一的飞跃。刘金兰在发言中总结了近年来国际学院在双创工作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指出,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我校在留学生教育的一件大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努力营造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对接社会优势资源,为留学生开创平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校友会秘书长路易作为特邀嘉宾发言。他表示,来华十载,他在中国学到了很多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与策略平台,并深刻地体会到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的重要性。他很欣喜地看到贸大留学生双创实践平台的建立,并期待广大留学生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获得资源并利用资源,拓宽人脉,互相帮助。

在接下来进行的留学生创业导师名单聘用环节中,韩维春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宋国良、天星资本总裁王骏、优博众创空间创始人柳健等新任创业导师颁发聘用证书。

宋国良作为创业导师代表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在华留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成就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以及每一位创业导师的鼎力相助,他会与其他创业导师一道,竭尽全力为留学生的创新创业付出努力,帮助留学生探索创新创业战略与融资渠道。他还表示,在中国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离不开留学生的努力,他希望留学生能够把握时代机遇,在创新创业之路上书写出青春华章。

临近会议尾声,文君副书记与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活动结束后,创业导师宋国良与王骏为在场留学生代表就展开创新创业活动的思路和方向以讲座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和“留学中国”项目方共同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