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际商学院通过俄罗斯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日前,《今日俄罗斯》网站、俄罗斯旅游中文网等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公共认证中心国家认证委员会会议通过决议:“代表中国高校首次参与俄罗斯教育专业认证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与财务管理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认证”。这是对我校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与财务管理专业多年来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贸大国际商学院在通过AACSBEQUIS两大国际认证之后,在专业建设方面又一次得到了国际认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了国家公共认证中心为俄罗斯境外高校颁发的首张认证证书。

此次认证活动在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俄罗斯国家公共认证中心合作框架下开展,是俄罗斯派遣专家来华参与的首次专业认证,中俄联合认证提供了独特的教育质量评估国际化视角,具有标志性意义。

俄罗斯国家公共认证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纳沃德诺夫率队赴华,到我校指导认证工作。5名中国专家和2名俄罗斯专家分别组成工商管理专业与财务管理专业两个中俄联合国际专家认证工作组,有利于保障认证过程公平公正和认证活动的专业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俄罗斯专业认证的所有前期准备工作。现场考察期间,国际商学院充分从“学校人才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专业定位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与教学资源的支撑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五个维度充分展示学院人才培养能力。

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表示,“因双方工作人员的紧密合作,才使得联合国际认证鉴定程序能够顺利进行。俄罗斯方面专家保障了这一程序的公正公平性,并对学习计划与课程进行了认真的评估,对课程内容与质量进行了独一无二的国际性评估过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于20168月正式通过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的前九所同时获得AACSBEQUIS两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目前全球只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该国际认证;同时国际商学院MBA教育荣膺2016中国品牌影响力MBA院校(新浪网)、2016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新华网)、2016年度影响力MBA院校(腾迅网),并均排名全国前六位;在美国杨百翰大学发布的国际排名中,国际商学院会计学科居于全国第四位;中国学科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的2016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排名中,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排名全国第三、会计专业排名全国第八、会计专业硕士(MPACC)全国排名第四;根据第三方机构——大数据中心的大数据分析结果,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会计、营运管理和一般管理全国排名挺进前十位、甚至前六位。

根据英国QS公司2016年发布的大学排行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跻身“金砖国家大学排行榜”前100强和“亚洲大学排行榜”前200强。此次通过作为欧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协会的俄罗斯专业认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为首所获得欧洲高等教育领域认可的中国高校,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教育质量得到了充分肯定,标志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深度国际化又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1、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国对外经贸大学首次得到俄罗斯方面的认证》

http://sputniknews.cn/china/201701281021717720/

2、校新闻网:《本科专业认证(第三级)暨全国首家中俄联合国际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我校召开》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594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