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校关工委工作汇报会暨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30日 编辑:

校关工委工作汇报会暨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赵若伊 吴佳茜 摄影 玉君) 12269:00,校关工委向校党委汇报工作暨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226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副主任徐延春,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君副书记主持会议。

创新思维 关工委工作有成效

孙维炎主任对2014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报告。他表示,今年以来,校关工委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努力发挥自身优势,配合学校主渠道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有利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一是采用“学习、思考、实践”方式加强学习,提高关工委的理论素养和整体素质;二是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深化关工委校史与校园文化专题讲座、捐献军服公益活动、老少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品牌建设;三是创新思维,拓展工作覆盖面,为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就业牵线搭桥,参与学生创业就业咨询和指导,关心帮助“特招班”学生等。他通报2015年的工作要点,并就关工委换届、表彰、经费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以人为本 离退休处工作有特色

李洁处长表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全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2014年离退休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老同志们对学校事业发展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她从2014年离退休特色和重点工作,2013年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落实情况,问题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汇报。特色工作包括成立老年大学、表彰乐为之星、学习之星、健康之星先进典型、举办第二届老年文化节、修订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重点工作包括加强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学习工程、健康工程、乐为工程,落实离退休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等方面。她提出2015年工作思路,并就组建全校关老队伍、增加经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施建军校长:为关工委和离退休处工作开展提供更好保障

施建军校长表示,听了关工委和离退休处的汇报很感动,学校的进步和发展凝聚着离退休老同志的贡献和汗水,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离退休党建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老年大学的开办与老年文化节的举办,丰富了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关工委开展的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困助学、学生就业指导等一系列活动也实实在在地为学校主渠道排忧解难,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常值得肯定。针对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施校长表示,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前提下,一定会为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更好的保障。施校长提出明年要建立离退休人员情况动态分析制度,及时了解离退休人员的所思所想,特别是对于与离退休人员密切相关的利益问题和实际困难,要给予高度重视并设法解决。施建军说,离退休人员队伍的稳定和谐就是学校的稳定和谐,全校各部门都要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做好各部门关怀老同志工作。

王玲书记:关工委和离退休处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王玲书记讲话指出,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处2014年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离退休工作更加规范,思路清晰、特色和重点突出,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抓住广大老同志关心的重点问题;关工委工作更加务实,抓住青年学生关心的就业、创业问题,为“特招班”学生雪中送炭进行学业指导和成长关怀。王书记就2015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深化改革对离退休工作带来的新挑战,转变观念和工作方式,将离退休人员进行深层次分类,服务和管理工作才能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依法办事,将标准、程序、制度公开,提升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求真务实,抓需求、抓优势、抓特色,以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的需求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加强信息通报,及时向老年同志通报、解读形势与政策的变化。五是最大程度地发挥现有资源优势,有效整合利用资源,使其发挥出更大效用。

最后,文君副书记说,这次会议开得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共同研究和解决了实际问题。学校党政对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高度重视,在学校在办学资源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无论从人、财、物等方面都为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保障;学校各职能部门也齐抓共管,积极配合支持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希望关工委和离退休处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和创新,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