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英语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 供稿)201412199:30,我校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党支部组织师生一行来到位于前门的建设银行总行养老金北京运营中心,和养老金部党支部举行了一次银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商英支部书记冯捷蕴、商英系党员和非党员骨干教师、学生党员和先进积极分子12人;建行养老金部副书记、副总经理龚毅、总经理助理杭琛,以及党、团支部成员、青年员工代表16人。

双方座谈交流

龚毅介绍了养老金支部的基本情况,养老金部的业务。建行养老金部是一个年轻的部门。近几年随着中国老龄化人数的急剧增加,中国养老改制的进一步深入,养老金托管业务迅猛发展。部门员工很年轻,平均年龄只有36岁。党支部中有很多年轻党员,在工作的一线发挥着模范带头的作用。养老金党支部曾被评为银监会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单位。

杭琛做了关于“加强党建工作构建养老金融新常态”的演讲。他介绍了养老金融业务的中外发展差异,展望了养老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同时讲述了代表建行外派几个国家的亲身体会。杭琛丰富的跨文化商务经历对于商英系从事跨文化研究的师生很有启发。

参观建行总行的养老金部运营中心

接下来,张翠萍介绍了英语学院的历史、商务英语学科的特色,以及英语学院分党委的党建情况。英语学院分党委和商英支部曾多次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近几年,分党委一直在鼓励各支部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的特点,走向社会并服务社会。这次英语学院商英支部组织和建设银行养老金支部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可以交流党建经验,另一方面可以让师生了解银行对人才需求的情况、以及探讨在哪些方面可以进行合作。

冯捷蕴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讲述了如何将党建工作和具体的科研和教学结合起来,如何在企业进行调研和交流。她热情地欢迎建行养老金支部来我校回访,并与养老金支部探讨了未来在哪些领域商英支部能够和建行进行进一步合作。

张翠萍和龚毅互赠纪念品

在观看了建设银行以及养老金部的宣传片后,建行养老金部的几位年轻党员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具体业务。商英系支部的教师和学生也积极地提出各种问题,如企业文化建设、品牌营销等,双方讨论热烈。座谈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养老金部运营中心。未来,商英支部和建行养老金部还将继续探讨如何进一步联合开展活动合作。

双方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