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是演讲家”大赛(校园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9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杜承泽114日晚630,由中国培训杂志、中培公益基金主办,中国青年网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学生会承办的2017“我是演讲家”大赛(校园赛)活动在我校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发掘优秀演讲人才、提升大学生演讲技能、弘扬演讲语言艺术。共计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到场的评委嘉宾有李兴连、王龙龙、嫣然、杜延起及北京职工教育协会副会长许杰。

活动伊始,许杰作为评委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发现优秀的演讲人才,通过培育优秀人才来助推我们的中国梦。“‘演华夏风采,讲中国未来’是我们今天比赛的主题,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加深同学们对于中国梦的理解。”随后,他向观众与参赛选手说明了评分标准与奖品并宣布比赛开始。

参赛选手分五组上台进行演讲,分别就自己对于中国未来精神的理解进行了解释与说明。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本次比赛的第一名邵一宸以“昭昭国法,巍巍中华”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昭昭国法已成为了华夏子孙前进的最有力的帮手,有关公理的学术征召正在进行,“对于绝对的公平和正义,即便只是一个理想一个概念,但我谨记前辈先贤们的‘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他坦言作为一名学习法律的学生,他希望能够用其所学为国家的法律事业做出贡献。

来自国际经贸学院的学生李滴以“我辈学生当远航”为题进行了演讲,她表示我辈青年应当在当今时代承担起祖国伟大复兴的责任来,她强调我辈青年不能无端地陷入狭隘的格局,应该跳出小我的格局,看到这个社会有许多需要我们做的事情。同时,她引用习主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之语,号召青年人扬帆远航。

嫣然与王龙龙先后为选手提出建议并点评,他们首先对于今日演讲的诸位学生表示了肯定,随后他们坦言演讲选手的语言激情化方面有所欠缺,对于稿件理解不够深化,同时,在演讲中的手势不够明确,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改进并应用到生活中。

活动的最后,由许杰、李兴连、王龙龙等评委为获奖选手办法证书与奖品并宣告本次比赛到此结束。据悉,此活动是全国范围性的比赛,受到了演讲演说界多位泰斗的肯定与支持,而本场比赛的优胜奖将会受邀参加全国总决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