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勇夺2017年首都高校秋季跑射联项锦标赛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7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20171111日,2017年鸟巢秋季全国高校跑射联项比赛暨2017年首都高等学校秋季跑射联项锦标赛国家体育场落下帷幕。经过一天四个大项目与来自北京高校组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27所京属地院校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以团体总分36分荣膺北京高校组团体冠军,清华大学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分别取得30分和28分,获亚军和季军。

609CA

“跑射联项”(Shoot run)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新推出正式赛事,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需跑步与射击交替进行,每跑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正中五发才可以离开,继续跑步前进。如此循环四次,直至完成全部越野跑和四组射击。该项比赛汲取了传统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动静结合,极大的考验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

3AC10

本次参赛队在张树敏的指导下在组队之初立就足新项目新特点,克服现有训练条件的制约,赛前便以沉着冷静敢打敢拼不畏强手的态度积极地进行体能储备,针对一些特殊的技术细节进行精细化处理与准备。本项赛事中也不乏众多体能充沛的高水平运动员,但我校团队依靠前期的充分准备,充分发挥队伍自身稳定的层次结构、良好的心理素质、转换灵活优势,展现了贸大体育代表队特有的拼搏进取、舍我其谁的亮剑精神最终夺得团体冠军,给在场各高校学生深刻的印象。  

3E6DF

上午首先进行的男子短距2×400米项目中,林洋以3分34秒383取得第六名。第二个进行的比赛项目即女子长距3×800米,校跑射联项队队长公涵冰以11分19秒454完成比赛,以领先第二名1分钟的绝对优势取得该项目的冠军。第三个项目单混短距2×400米周少康公菡冰面对不利条件积极调整心态最终领先第二名10的微弱优势摘冠。后续的项目中队员们倍受鼓舞,混合短距1×400米项目上杨思颖袁钰嵚林洋梁崇靖四名队员以6分50秒628获得第六名此次比赛完美收官。

444B8

   

比赛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筹)、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跑射联项锦标赛参赛名单:

公菡冰2014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队长)

周少康2014博士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李刘沁2015级  金融学院

杨思颖2016级  金融学院

2016 金融学院

王筱意2015级  外语学院

袁钰嵚2016 外语学院

梁崇靖2017  国际商学院

陈钟鸣2017 保险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