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来访信息学院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2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12月15日上午9:30,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陆颋浩携辅导员一行四人到访信息学院调研交流学生工作,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娟及学院辅导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开始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娟的陪同下,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代表团参观了信息学院实验室、学工部学生事务中心、校团委团学成果墙以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求索印象”实体店,并由相关老师针对信息学院的学生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学校的学生事务一体化建设、“二三课堂”特色教育体系及学生就业创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在博学1416会议室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贫困生资助、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共青团特色活动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D431


会上,张志娟副书记对浙江财经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同为致力于培养新时代IT技术专业人才的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与我校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学生工作开展等方面有很多相似性,双方应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IT人才的培养模式。并围绕信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专业设置、学生规模、师资配备、学生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接下来,叶潇舟老师介绍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学生资助方面的情况;黄伟钊老师从学术、文化、实践三大育人渠道展开,针对学院“IT文化节”九大特色活动等团学工作内容进行了分享。最后双方就教学管理体系、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相互吸取有特色的工作经验。

895D


陆颋浩副书记对信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谢意。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同为财经类院校在学生工作方面有很多相互学习借鉴之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有很多成熟经验。陆颋浩副书记随后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会借鉴和学习信息学院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特色做法,也欢迎信息学院的老师到浙江财经大学回访,以便未来能在更多领域开展进一步深入交流。

8953


此次交流活动为两院学生工作的优化提供了很多思路,为双方交流工作体会、分享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创造了良好的契机,同时也为两院的学生工作队伍搭建了交流平台。

8374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