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来华留学生文化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8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2018年1月4日,我校举办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讲堂暨文化导师聘任仪式,聘请我校的优秀校友,非物质文化遗产洪式太极拳传承人洪卫国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文化导师。赵忠秀副校长,国际学院刘金兰书记出席活动,来自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活动并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洪式太极。

16412

赵忠秀副校长在讲话时指出,在中共十九大工作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是一个国家的名片,也是一个国家精神内在的体现,要了解一个国家,首先应该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我校有来自全球160个国家的3300多名留学生,留学生来自五湖四海,来中国学习首先是对中国文化的一种认同。他很高兴看到我校留学生在文化讲堂的熏陶下,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很高兴看到我校留学生对中国文化越来越感兴趣;更加高兴看到我校留学生在文化感知的过程中产生共鸣,爱上中国,爱上北京,爱上贸大。

A7C6

赵忠秀副校长为洪卫国聘书颁发后,洪卫国老师发表感言,感谢贸大对他的培养。作为洪式太极拳的传承人,他近年来先后去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柬埔寨、缅甸、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坦桑尼亚、肯尼亚等数十个国家举办太极文化讲座,培训师资队伍,为太极文化的落地生根储备人才,公益传播中国太极文化。相信洪卫国老师的加入,会使我校文化讲堂的积淀更加深厚,也会进一步推进太极文化在我校留学生群体中的传播。

132EA

我校自2015年面向留学生开办中国文化讲堂以来,大量留学生通过这一载体,对中国的文化有了直观的了解。通过几年的发展,留学生中国文化讲堂已经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生第二、三课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为留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饕餮大餐,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更主要的是帮助大家搭建起一个更好的平台,使大家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做好中外文化的交流使者。我校太极拳队参加2016年4月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获得太极“集体比赛项目二等奖”和“最佳团队奖”的荣誉,2016年9月,在孔子学院总部开放日现场,我校留学生团队集体表演太极拳,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来自多哥的希望同学在陈家沟太极拳名家论坛上登台做“我眼中的中国太极拳”的演讲,诠释他对中国太极拳的认识和理解,并应邀参加CCTV-5《健身动起来》栏目组20多期节目的录制。2017年,国际学院的中国文化讲堂活动获我校首届文化创新项目奖,参与申报的“中外并重传播文化,双向交流增进互信”获全国“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特色展示项目。

FA0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